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林业改革发展讲话

同志们:

    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中央林业工作会议闭幕后不久,我们召开全省林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加快我省林业改革发展大计,意义十分重大。省委、省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汇报,赵洪祝书记对开好会议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和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奋斗,我省林业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森林资源明显增长,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的“三增长”。二是林业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成为全国率先完成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的先行省份之一。三是生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3000万亩重点生态公益林年产生生态效益达2300多亿元,生态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四是兴林富民取得重大成绩,20*年全省林业行业总产值达到1457亿元,许多山区农民依靠林业走上了富裕之路。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林业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林业是一项重要的基础产业,是一项具有特殊功能的公益事业,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林业工作,把加快林业发展、加强生态建设放在重要战略位置。1955年,毛泽东同志发出了“绿化祖国”、“实行大地园林化”的号召;*年,*同志倡导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年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再造祖国秀美山川”的宏伟目标;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直以战略眼光关注着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森林问题、生态问题,确立了“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的地位。在这次召开的中央林业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指出:“林业在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生态建设中具有首要地位,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基础地位,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特殊地位”。会议还明确了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重点,强调必须确保实现资源增长和农民增收这两个基本目标。这是我们党对林业战略地位的新认识,是新形势下做好林业工作的新要求,为加快我省林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面临的战略任务,这使林业工作肩负着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从我省实际看,“七山一水两分田”是基本省情,林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生态*”的根本举措, 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建设“山上*”的重要途径,还是应对气候变化、维护生态安全的战略选择。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推进林业改革,毫不动摇地加快林业发展。下面,我就进一步推进我省林业改革发展提几点要求。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明确林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

    科学发展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农业农村管理讲话
       林业局财务管理汇报讲话
       烟草公司创新教育管理讲话
       烟草公司创新教育讲话
       林业局强化冬季防火安全讲话
       烟草局完善作风建设讲话
       支部书记农村建设发展讲话
       农业副局长作风建设管理讲话
       烟草公司创新教育发展讲话
       烟草局加快作风建设讲话
     
    患者权益维护机制建设意见
    经贸局加快企业上市实施意见
    心系大厦敬业奉献演讲比赛发言
    庆祝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话
    公司党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报…
    纪委书记党建管理讲话
    小品哎哟!老婆!
    超市促销方案
    公安局政治处领导述职报告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县住村帮…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会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教育整改交流材料
    县委反腐倡廉宣教交流材料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