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市委书记张同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决定未来的战略选择。我们一定要把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构筑科技领先优势、人才资源优势、机制创新优势,使真正成为研发转化实力雄厚的科技强市,推动经济发展尽快走上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轨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同志出席。副市长王同志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年度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

年度,全市共有13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14项科技成果获得市科学技术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张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荣获国家和本市科学技术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的发展路子,致力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建设了一批重要创新平台,聚集了一批优秀人才,我市科技综合进步水平保持全国前列。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奋力攻关,付出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同志指出,当今时代,是科技日新月异、引领社会进步的时代,是创新空前密集、产业深刻变革的时代。科技知识创新、传播、应用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一体化发展态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中,科技创新成为世界主要国家实现经济复苏的强大武器和根本途径。面对激烈的综合实力竞争,要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最根本的是靠科学技术,最关键的是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们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持久动力,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大幅度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加快实现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形成长期的竞争优势,掌握长远发展的主动权。

张同志强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为依托、政策为保障,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努力掌握更多影响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培育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拳头产品,打造更多核心竞争力强的领军企业。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加强人才培养,加快人才引进,用好用活人才,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要建立健全科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形成技术创新、知识创新、科技服务和区域创新体系,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实现科技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当好科技工作的“后勤部长”,认真研究解决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科技跨越式发展。

黄同志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贯穿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全过程,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勇于抢占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的讲话
       教育部签署两项协议合作
       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大会
       举行军民联欢晚会活动
       新区检查反腐倡廉的讲话
       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动员会
       新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动员会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市党委研究节能减排工作
     
    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讲话通用
    迎接奥运会开幕仪式发言稿
    高校后勤党委计划要点
    霸州市旅游局干部职工守则
    析工伤保险条例与法释[]20号之间…
    优秀女职工事迹汇报文稿
    五四杯篮球比赛开幕词
    劳教警察心理状态调查报告
    公司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闭幕词
    社区深化卫生服务实践意见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