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规划局纪检监察会议发言

同志们:
  这次全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总结我局2003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04年的工作。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刚才已经作了传达,建平同志对去年和今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这里,我重点讲三个问题。
  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反腐倡廉实践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党中央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统领全局、贯穿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也再一次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实践。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反腐倡廉实践,就是要做到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加自觉地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更好地适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必须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反腐败的整体合力;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的创新),这“六个必须坚持”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反腐倡廉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思路,我们必须结合自己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加以贯彻落实。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反腐倡廉实践,还必须在各项工作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同志紧密联系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同时,指出了在坚持求真务实方面存在的亟待解决的10个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可以说在我们内部和部分领导干部中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和反映,希望大家认真对照检查一下,发现问题,尽快加以改正。求真务实是体现一个班子、一个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是否过硬的基本指标,是衡量一个班子、一个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成效的根本尺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在各项工作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的工作实践,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放到研究如何提高和深化规划工作的核心问题上。
  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两个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具有重大意义,是党内制度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把贯彻落实这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今年上半年,要集中一段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对这两个条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讲话要领
       家庭廉洁文化会议讲话稿
       县政府反腐败会议讲话稿
       纪检干部培训会议讲话稿
       建设局治理商业贿赂会议讲话稿
       监察局新闻发布会讲话稿
       工商局局长经纪人监管会议讲话稿
       经贸公司争先创优讲话稿
       工商系统争先创优会议讲话
       干部任命会议讲话稿
     
    走进新课程教师演讲材料
    民政局汽车物流业发展意见
    保卫科计划
    全面应急管理意见
    开发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总结
    民政局计划生育综治意见
    新农村建设帮扶典型发言材料
    热电厂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大力培育产业集群提升区域经济竞…
    学校后勤汇报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级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乡级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意见
    推进依法行政规划实施意见
    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