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9日下午在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张同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出席。市政协主席邢同志主持会议。

下午3时,座谈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集中反映了当时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振兴中华的深切愿望,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张同志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民生幸福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以模范行动实现了“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誓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史册。辛亥革命与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我们对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表示无限的崇敬和深切的纪念。

张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张同志强调,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中国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已经进入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统筹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搞好节能减排,切实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扩大津台人员交往,深化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邢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同志同志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系统回顾了辛亥革命10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新形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加强社会管治工作电话会议召开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科技之家开建仪式讲话
       第13届科协年会开幕式
       市领导和院士专家大会讲话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工商局总结
    镇长全镇两级干部会议讲话
    劳动保障系统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
    交通局路政科总结及计划
    乡民族经验材料
    新时期农村基层调研方案
    学校教师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电力公司党员爱岗敬业演讲稿
    矛盾纠纷大调解实施意见
    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情况总结报告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举行军民联欢晚会活动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纪念设立海关周年庆讲话
    市领导举行审计会的讲话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新城项目落户旅游区举行仪式
    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会
    新型动力电源发布会举行仪式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