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常务副领导在纪念建党90周年会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政府机关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动员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胡总书记6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进一步加快新区开发开放,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这90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拥有7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领导核心;之所以能够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最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准确地观察和分析世界发展的总趋势、中国社会的实际状况和中国人民的根本要求,依据发展变化的实际,明确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指明前进方向。

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都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以胡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是在总结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吸取世界其他国家在发展进程中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的我们党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这是最具时代特色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今年6月25日,胡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理论精辟,为党的十七大召开作了思想上和理论上的准备,对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意义十分重大。

胡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坚定不移”。这就是,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邓小平同志也讲过,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改革开放29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举世瞩目。事实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

胡总书记特别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的发言
       落实党代会精神促进发展
       副市长在对外工作会上的发言
       综合交通规划动员会上的交通体系
       全市排查调和矛盾工作会上的讲话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讲话
       领导在邮电系统工作会上的发言
       领导在资产投资推动会的讲话
       市卫生改制动员会讲话
       推动金融企业经济发展座谈会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补换发动员…
    党性党风整改措施
    葫芦山风景旅游区影视制作的整合…
    执法局领导述职报告
    把学习培训引向四论保持党员先进…
    局长办公会议制度
    请求车辆报废申请报告
    学习贯彻宗教事务管理条列会议讲…
    农业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
    优秀客户服务思想汇报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主持常务会战略性产业发展
    会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讲话
    召开常务会研究生产工作
    党委常务会上学习监督法的讲
    市领导在党委常务会的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