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教文卫讲话 >> 正文
严防农村义务教育发生新债务通知

为促进我县农村义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均衡发展,根据《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农改号)和《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实施办法〉的通知》(农改办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人民政府研究,现就严防农村义务教育发生新债务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府责任,合理编制学校预算,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

进一步强化政府投入责任,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县财政要将全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学校所有收支按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要求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并按规定做到逐年提高,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教育、财政等部门要按照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结合当年新增学校危房、校舍状况和合格学校建设、初中工程等项目,进行通盘考虑,对确需建设的项目,县财政、教育部门要多渠道筹措资金,足额、及时拨付到位,做到不留缺口,切实解决全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所需资金。

二、规范建设项目规划和审批程序,严防超预算支出和举债建设

严格实施教育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所有新建项目、大型维修改造项目和大宗设备采购项目,年初必须向县教育局写出书面报告,县教育局根据教育发展需要通过实地考查后,对确需建设、维修的项目进行汇总,结合上级相关部门下达的建设计划任务,商县财政局共同进行充分论证,报相关部门审批。必须做到“有预算、有立项、有经费落实”,坚决制止“小立项、多变更、大决算”的现象发生。学校的设备添置与更新,必须在“预算报批、落实经费”后进行政府采购,严禁违规操作。在添置和更新教育教学设备过程中,必须量力而行,努力提高现有设置设施的利用率,严禁好大求洋、铺张浪费。

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教育部门筹措解决,不留缺口,对超标准、超预算和没有资金保障的建设项目与投资不予批准,严禁任何单位或学校超越自身财力举债搞建设、上项目。

三、强化中小学校财务监管,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

各学校要不断完善财务公开和民主监督制度,县教育局或受其委托的有资质的单位要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理,确保工作质量。县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要加强对财务收支的审计和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对财务预决算、工程项目招投标、资金审批和使用、银行帐户管理、票据管理、拨款审批等各项环节的监管。严格责任追究和违纪处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从根本上制止发生新的教育负债。

各学校要根据自身财力实际结合上年度财务支出情况,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制定详细的预算方案,严格按公用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从严控制经费支出,严禁巧立名目发放各种津补贴。

四、落实债务管控领导责任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各乡镇、学校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制止农村义务教育新债工作的组织领导,日常管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乡镇、学校负责人为制止教育新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中小学不得举债建设”的规定,建立健全农村义务教育新债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制止发生新的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并将农村义务教育举借新债和清理化解旧债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任期目标、工作实绩考核和任期经济审计的重要内容,纳入岗位责任制考评。县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要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力度,坚决制止“一边清理旧债、一边产生新债”和挤占、挪用建设专项资金等现象,严肃查处违规举借新债的行为。凡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远程教育站点工作事项通知
       乡镇教育工作督导评估通知
       手足口病防控事项通知
       水利修建完成情况通报
       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通知
       做好有序限量供电事项通告
       加强城区秩序综治通告
       整顿违法车辆专项工作通告
       重大体育比赛奖励暂行办法
       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通告
     
    以八荣八耻重塑中华民族基本品质…
    公司党群计划
    服务中心主管个人工作汇报
    粮食局廉政建设报告
    司法局法律服务交流材料
    质监局特种设备整治方案
    全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城市规划实施动员大会讲话
    检察院爱岗敬业比赛演讲稿件
    春教务处学期计划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会上讲话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实施方案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项通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办法
    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通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通知
    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通知
    农村公益事业建设奖补办法
    新农村示范乡建设实施规划
    科教文卫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