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教文卫讲话 >> 正文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通知

开展警示教育是综治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防范处理邪教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全办社会政治稳定具有重大作用。为加大教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教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现就综治宣传月活动中开展警示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年教警示教育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和谐平安仙来为主线,以综治宣传月、“五五”普法教育、无邪教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加强教宣传教育,强化治本之策,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建国60周年的平安稳定和全办社会政治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安排

1、各管理处要采取悬挂标语、宣传栏、散发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防范处理邪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要在邪教组织活动过的地方,重点开展教警示教育,对曾参与过的群众进行面对面教育,讲清参与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对广大人民群众要用身边的事例进行教育,扩大教育覆盖面,消除空白点,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2、在开展基层综治干部培训中各管理处要将防范处理邪教内容纳入基层综治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要将教警示教育纳入党校培训干部教学计划。

3、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认清“”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和丑恶嘴脸,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免疫力。

4、各单位要组织采取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小手拉大手、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开展教警示教育活动,将活动纳入平安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管理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警示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充分调动科协、团委、妇联等社会团体的积极性,发挥其在警示教育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好自主性的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重点教育与普遍教育相结合。要注意区别农村、机关、学校等不同情况,根据不同教育对象,设置不同的教育内容,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注重发现好的典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和建立长期开展教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制度和机制。

三要指定专人负责。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教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并收集好各类文字、影相资料,建立台账,并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对开展教警示教育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4月8日前报送办事处综治办。

四要加强督查工作。各管理处及有关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办事处将适时开展督查活动,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教警示教育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教警示教育活动将纳入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核内容。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通知
       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事项通知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办法
       规范民爆物品购买审批程序通知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
       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点
       开展三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打击传销活动责任机制通知
       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项通知
     
    农村深化文明教育发展讲话
    市工商管理年终总结及来年思路
    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
    公司工伤责任事故处罚办法
    电影赌之害的个人感悟
    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动员大会…
    科学发展观体会全面把握好科学发…
    教师节诗歌三则
    旅游会议讲话
    电厂职员安全自查报告
    开展村民违章建房专项治理通
    开展三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
    开展关爱妇女生殖健康活动通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事项通知
    开展廉政文化节活动事项通知
    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通知
    开展环孕检工作通知
    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方
    开展百千万先锋工程实施意见
    科教文卫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