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计生工作会讲话 >> 正文
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汇报材料

某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你们好!我叫宋丕煦,在05年村协会换届时被选为刘庙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首先对各位领导来我村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把我们村计生协会工作向各位领导作以汇报,不当之处请给予指正。
  我们村总人口1256人,协会会员146人,分10个会员小组,有70户会员联系户,村协会理事13人,设会长1人,副会长1人,聘任了秘书长。
  近年来,村两委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协会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村协会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计划生育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建设
  建好组织是做好计生协工作的前提,为此,我们坚持以协会换届为契机,结合个别调整,对不适应协会工作的会员劝其退会,及时吸收有能力、有特长、热爱协会工作的同志入会,自去年协会换届以来,会员队伍调整了8人,其中退会3人,入会5人。开展好协会工作,要有好的队伍素质。我们组织会员每季度学习一次,理事每月学习一次。学习协会工作、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科技致富等知识。通过学习,全面提高了村协会组织成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搞好宣传带头
  为了切实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使群众自觉地实行计划生育。我们以“双进”、“双建”,“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一是利用广播、电视、协会活动室、“灵渠工程”、计划生育文艺节目、黑板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搞好经常性的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二是利用春节、五.二九、九九老人节等重大节日,进行计划生育集中宣传,非凡是围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少生、优生,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生育观念。如会员王亚英通过学习交流熟悉到少生优生的好处,主动申请终生只要一个女孩。在她的带动下,我村又有刘士达等两户申请办理了终生只要一女孩的手续。会员于芳明通过学习,把握了梨枣种植治理技术,带头种植梨枣12亩,并动员其他群众搞产业结构调整,种植梨枣。目前,我们村种植梨枣600多亩,每亩效益4000余元,通过这一项,全村人均收入提高了2000元。
  三、积极开展优质服务
  我们村计生协紧紧围绕广大育龄群众的需求,全方位的搞好服务活动。在生产方面,带领群众互帮互助,共同致富,在麦收、秋收大忙季节组织帮扶队,对村计生户、双女户进行帮助。去年麦收时,双女户申学生因本人有病,家属在医院照顾他,家中麦子无人收割,非常着急,我和其他几个会员主动联系机械帮他把麦子收到家。村协会还利用各种方式帮助计生户上项目,发展经济。育龄妇女孙福英刚结婚时,想上项目,又没门路,协会理事白丽萍知道后,主动教她理发技术,并帮她开了一个理发店,现在生意很红火,在协会带头和帮助下,目前我们刘庙村会员和会员联系户共开办门店76个,个体企业3个。在生活方面,我们积极帮助计生户解决困难,使他们体会到实行计划生育的优越,如我村宋丕成是双女户,他长年有病,经济比较困难,小女儿去年考上大学,家里交不起学费,村协会知道后,把这一事情

报告村两委,建议进行捐款,广大会员和党员、干部一道捐款8千多元,解决了宋丕成小女儿上学困难的问题。我村独生子女户孙月红去年秋因病去世,剩下他妻子和儿子两口人,生活比较困难,会员宋士良帮助他儿联系学习微机,村两委把他儿安排到凤祥集团上班,现在工资近千元。在生育方面,我们围绕产前、产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计划生育协会二三报告
       乡计生协会成立25周年大会讲话
       计生协会积极开展幸福工程募捐活…
       计生协会倡议书
       计划生育协会总结
       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计生会议…
       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育龄群众温…
       企业建立计划生育协会探讨
       弘扬计生优质服务主弦律做好妇女…
       计划生育协会章程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青年志愿者支队成立策划书
    半年业务发展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农机安全监理总结
    财政局加强理论教育整改措施
    戈同志在团拜会上的讲话
    国旗下讲话—第周—做一个勇于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讲话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公司管理制度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农村计生扶助金仪式上的讲话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计生工作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