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大力培养外向型经济人才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推荐]大力培养外向型经济人才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大力培养外向型经济人才
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在我市首期外向型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2004年11月3日)

同志们:
我市首期外向型青年人才培训班,经过精心筹备,于今天正式开班了。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是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和英语测试的基础上,从全市263名报名的优秀正、副科级干部中脱颖而出的,可以算得上是濮阳市外向型人才培训的“黄埔一期”,我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这次培训班是在我市大力实施“以工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形势下举办的。通过对学员进行英语、外经、外贸、外事等涉外知识的培训,对于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勇于创新的外向型青年干部队伍,提高其创新能力、对外开放工作水平和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实际工作能力,奠定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基础,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这次培训班让大家离开繁忙的工作岗位,集中3个月的时间进行全脱产、封闭式的学习培训,市委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充分体现了对大家的重视和期待。我们要充分熟悉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立目标,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一、深刻熟悉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古人云: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非凡看重修身,用今天的话说就是学习。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重要的生存资本、立业修身资本、焕发活力资本和迎接挑战的资本。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过程、反思的过程,一个端正思想熟悉、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正如江泽民同志指出的,“学习问题,关系到广大干部自身的进步,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兴衰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成败”。学习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不仅是自我的精神追求,更是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
首先,学习是政治经济发展的需要。目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城镇化加速阶段、外向型经济起步阶段,经济总量总体上处于扩张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面临的主要任务。在各地竞争异常激烈的严重形势面前,为适应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需要,我们要牢固树立不加快发展就是落后的理念,大力实施“以工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的参与国外国内的合作与竞争,构筑更开放的经济发展格局。面对这样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的学习,提高其对外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刻苦学习,广泛涉猎,非凡是要通过学习更新观念、发现差距、理清思路,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发挥优势,紧紧抓住发展外向型经济这一突破口,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其次,学习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随着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知识生产化时代的来临,人类社会政治、经济的日趋发展,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贸易各方面的接触和联系日益加强。在文化方面,随着交流面的不断扩大,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频繁接触,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往来更加频繁,文化之间相互渗透、相互影响的局面愈加显现。在这种大环境下,面对着外来文化、思想和意识形态的冲击,青年干部必须积极面对新的形势、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适应这一需要,必须加强学习,否则在激烈竞争的国际环境下,我们就不可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在我们这里就成了一句空话。清华大学一位60多岁的厨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委副书记全区经济薄弱村帮扶调…
       省委经济会议结束时讲话
       区委书记全区经济薄弱村转化帮扶…
       经济讲话
       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讲…
       镇级经济综合考核培训会讲话
       抓项目促发展全面推进经济建设
       经济会议农口春耕生产动员会议传…
       全区经济现场会讲话
       经济暨春耕生产动员会讲话
     
    联谊晚会主持串联词
    科学发展观个人学习总结
    机关部门领导班子重大问题议事规…
    革命烈士纪念碑翻建落成庆典仪式…
    商务局加快培育新兴计划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讲话
    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新村庄…
    县长在电教会议上讲话
    诚信演讲稿呼吁诚信演讲稿
    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做事—竞聘学校…
    培养新农村建设人才工作意见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党校培养三农人才交流材料
    打工子女的培养教育交流材料
    文体局后备人才培养方案
    王大力同志典型材料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
    人大机关是非凡文秘人才培养
    对大力党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熟
    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