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教师节讲话 >> 正文
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全市涌现出来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向为乐清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科教兴市”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办学效益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义务教育向高标准迈进,高中教育向普及化迈进,职业教育向特色化迈进,各项教育质量主要指标有了很大提升,荣获省教育强市称号。同时,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教师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形成了“党政重教、人心思教、政策助教”的良好局面。这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结果。
    教师,是人类知识的传授者,是人文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古往今来,人们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春蚕,比作人梯,比作园丁。教师的职业普通而崇高,教师的工作平凡而伟大。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在人身上留下这么深刻的烙印;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对人的灵魂产生这么大的触动;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对人类未来产生这么深远的影响。长期以来,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默默奉献,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有的扎根山区,以苦为乐;有的爱生如子,春风化雨;有的固守清贫,矢志不渝;有的书香传家,几代从教;还有的大胆探索、勇于改革,为我市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新鲜的宝贵经验。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优秀教师队伍,正是有了这样一种辛勤耕耘、奋发有为的教师团队精神,我市的教育事业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可喜的局面。
    国家的振兴,地区的发展,人才是支撑,教育是根本。国家之间、地区之间的竞争,从根本上说是科技和人才的竞争。科技和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取决于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教育对培养各类人才、提高人的素质,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现代化建设,都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去年底,市委作出了加快建设文化大市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卫生强市、体育强市等“四个强市”。这对发展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三个面向”指导方针,围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新人的教育目标,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为推进我市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借此机会,我就加强全市教育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第一,重内涵,提升教育水平
    教育质量,是现代教育的立足点,也是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教育事业,必须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注重充实教育内涵,着力提升教育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在实际工作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区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讲话
       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
       市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
       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大会讲话
       庆祝第22个教师节暨从教三十周年…
       县长庆祝第22个教师节大会讲话
       庆祝教师节暨表先大会讲话
       教师节升旗仪式讲话
       庆祝第22个教师节暨两基表彰大会…
     
    创办书法特色学校实践与研究
    中学德育状况汇报
    乡镇政务公开规范发展计划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意见精…
    文体社团组织建设会议发言
    家庭节水潜力的调查小结
    治旱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封丘县医院医疗废物治理办法
    银行会计部结算科经理竞聘报告
    十二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
    供销社十二五工作要点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教师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