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当你们目睹这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我想你在心中一定会默默地作出回答。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想到毛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我国的登山健儿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在奥运会、亚运会、竞技场上,在响彻全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一次又一次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得很多很多。是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经过短短的四十多年的革命和建设,把一个百孔千疮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如今,再也没有人敢无视我们伟大中国的存在了。我们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同学们,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社会主义中国的革命接班人,站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你能不感到光荣,不感到自豪吗?同学们,你们是长在红旗下的幸福的一代,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生机勃勃,祖国寄希望于你们,党寄希望于你们。今天,你们正在学校读书,磨练建设祖国的本领,大家不仅要学,而且一定要学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同学们,当今科学技术已成了第一生产力,要赶上和超过别人,就必须学好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的教育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学习条件也越来越好。广大同学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发努力,勤奋学习,这是主流。但也应该看到有一些同学娇生惯养,生活上讲究吃穿。对待学习怕苦畏难,马马虎虎,成绩不理想。你们说,这样的学生还像一个革命的接班人吗?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能不感到有愧吗?当然,我们相信这些同学会克服身上的缺点,努力跟上时代的潮流,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的。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每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少年,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向雷锋学习,以赖宁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继承先烈志,奋勇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时刻准备着。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上周学校举行了主题为“中国人,了不起”的各项活动,各班上传了各自崇拜的人物,出刊了黑板报,四年级段还举行了讲爱国故事的比赛。各班还利用班队课、晨间活动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自行车停放经过重新划分,现已停放有序。但老师要提醒各位同学,请你们对接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一声,在接你时把车子尽量停放在路南,以免阻塞交通。
. .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要爱护公共…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爱护公共财…
       第周国旗下讲话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为着理想勇敢…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做新世纪小主…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荣誉面前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爱护小动物
     
    八荣八耻辅导报告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市城市建设管理考察报告
    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医院党总支半年总结
    解读市机电工程学校定单培养教育
    检察院反贪服务发展汇报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住宿餐饮企业财务数据统计
    与退休老教师共度教师节总结
    物体水中是沉还是浮第五单元
    第五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总
    第五次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报
    家具城五周年庆典活动策划案
    第五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实
    小学美术第五册教学计划
    地税系统五五普法规划法制宣
    县质监局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
    市旅游系统五五普法规划[法制
    卫生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