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建工作讲话 >> 正文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这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全面加快和谐富裕新建设进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刚才,罗成虎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很好的工作报告,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保证。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自治区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深入推进行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积累了新经验。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和谐富裕新建设的开局之年。市第三次党代会对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建设和谐富裕新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可以说,去年的工作是在谋划中推进,今年的工作则要在落实中谋求创新和跨越。狠抓落实,关键在党风,重点在作风。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思想、队伍、作风的纯洁,以良好的党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不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上,张毅书记也结合我区实际,从“保持思想上的纯洁、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保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五个方面就全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了具体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只有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有效破解发展难题,才能敏锐把握发展良机,全面加快和谐富裕新建设步伐。

第一,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建设和谐富裕新的根本要求。党性纯才能风气正,风气正才能环境优,环境优才能事业兴。大量的事实一再告诉我们,有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才能打动投资者、吸引创业者、惠泽劳动者,才能实现人才集聚、企业集聚、财富集聚。始终保持党的思想、作风纯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而且是一个经济问题,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因此,保持党的纯洁性,实际上就是优化发展环境,就是为发展保驾护航,就是在落实“第一要务”。我们一定要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建设和谐富裕新的现实动力,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和作风优化环境,以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发展。

第二,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内在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的建设的重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各级干部党性纯、能力强、作风正,就会带领人民群众形成无穷的创造力、巨大的凝聚力、坚强的战斗力。新形势下,广大群众对发展的期望越来越高,对各级干部的期待越来越多,尤其是对各级领导干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dangjiangongzuojiang/201206/169077.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夏天的气息
       六一儿童节作文
       让人惊讶的一幕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国旗下讲话稿三
    将平凡进行到底
    村两委会议事规则
    国家粮食储备库半年总结
    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
    公司企业人事治理制度
    区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
    政法要点
    基层教育工会发展要点
    气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强社区党建水平工作意见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党建工作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