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金融经济会上县领导发言

同志们:

继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会议之后,今天,县委、政府又召开财税金融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财税工作。刚才,张侃副县长全面总结了全县财政工作,并对工作任务做了明确的安排。会上表彰奖励了度财税金融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我表示热烈的祝贺!政府给6家单位下达了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和基金收入任务书,3家单位做了很好的表态发言,我完全赞同。随后,夏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迎难而上,务实拼搏,财税金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应对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全县呈现出了经济较快增长、结构逐步优化、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财税金融部门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个中心,集中精力抓改革、千方百计促增收、调整支出保重点,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保诚信、促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主要表现为:

一是地方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实现了当年翻番的目标;二是财政支出规模全面提升,全年财政支出13.87亿元,同比增长了93.4%;三是项目争取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共争取到财政资金6.84亿元,增长53.6%,其中建设项目资金3.8亿元,同比增长了1.5倍;四是金融部门实现存贷“双增”,各类存款余额40.1亿元,增长48.2%;贷款余额39.2亿元,增长38.9%;五是财政监督实现新突破,全年节约资金2.08亿元;实行工程标的“拦标”审计,核减工程预算4293万元;切实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单位13个,涉及金额309万元;六是乡财县管改革全面完成。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各乡镇、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得益于财税、金融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在此,我代表县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财税、金融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财税、金融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纳税企业和所有纳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我县财税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税源增长依赖骨干企业,后续财源薄弱,可用财力有限;二是人均财力和人均支出水平较低,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突出;三是政府债务压力还比较大;四是干部、职工的待遇还比较低;五是信贷的诚信度低,诚信环境较差;六是政府职能部门争取项目的意识和能力较差;七是财经纪律仍待进一步加强,管理机制仍需进一步健全。

当前,我们面对新形势对加速发展的迫切需要,面对新的“十大工程”对财力支出的巨大需求,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判断分析形势,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目前,从全国全区的发展大局看,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我们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caishuijinrongjiangh/201211/180246.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税业绩会上市领导发言
       人口计生工作上干部发言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区长在村级计生工作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考评奖惩会讲话
       计生整治通报会议发言
       州政计生会议发言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弱肉强食
       战争
     
    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会…
    信访调度会议讲话
    努力开创我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局…
    庆六一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词
    闹洞房新招二十八式
    县水污染以及预防的调研报告
    中共县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讲…
    市农业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总结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稿
    农村完善政策建设发展讲话
    市区经济分析会上领导发言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旗长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副书记推进口岸经济发展会上
    经济发展分析会上旗领导讲话
    金融工作会议上讲话
    解决乡镇经济社会发展通知
    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
    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办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