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意见的通知》(政办发号)和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客观反映全区服务业发展的状况,科学监测服务业发展水平,并结合我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落实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我区服务业统计工作经过6年多的实践,服务业统计工作机制得到了逐步建立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但是,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之间进展不平衡情况仍较突出,服务业统计力量的配备、统计基础、统计方法还不能适应服务业快速发展的要求。为此,各单位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抓紧落实服务业统计工作职责,采取切实措施,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努力适应服务业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区服务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根据部门和人员变动情况重新明确区服务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分工,并下设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内)负责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对全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组织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定期检查服务业统计工作落实和执行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强化考核评价。区服务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和实绩的考核,定期通报服务业统计工作情况和考核评价情况,表彰先进单位。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要根据服务业统计工作职责任务,对照考评内容,认真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四)保障服务业统计经费。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要及早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的经费预算,保证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对限额以下抽样调查选配的辅助调查员的补助经费要及时发放到位,区统计局做好经费落实的督查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服务业统计工作职责

(一)加强综合管理。区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统计制度、改正调查方法、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各镇乡(街道、园区、中心)和区级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实行服务业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和规范服务业统计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上质量、上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二)强化部门统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服务业统计工作职责分工,明确服务业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并配备责任心强、有一定统计业务能力、具有统计从业资格的人员担任本部门服务业统计人员;健全行业统计制度,在做好本部门业务统计的同时,要加强对主管行业报表单位的统计管理工作,开展服务业法人单位财务收支统计;做好管辖行业的统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建立行业统计监测评价制度,做好行业数据评估工作,对重要数据进行分析、监测和调研;建立管辖报表单位的统计人员信息台账、统计数据台账,落实对管辖行业单位统计工作和运营状况的考核评价制度,考核评价结果应与区有关奖励扶持政策的享受资格挂钩。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服务业统计报表的同时要分送区统计部门,及时向区统计部门报送本部门负责的统计调查报表和主要业务统计报表。

三、进一步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机制

(一)建立评估分析制度。建立完善服务业统计例会制度,定期解决服务业统计的新情况、新问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通知
       餐厨垃圾专项整治通知
       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通知
       双五十工程实施办法
       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知
       粮食收购工作通知
       规范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通知
       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通知
       山塘报废暂行办法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通知
     
    围绕企业改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
    团支书上学期总结和新学期计划
    二oo五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要点
    检察科学发展四个方向
    竞聘秘书岗位发言稿
    市内廉租房出租实施细则
    经贸局企业改制会议讲话
    热带农产品交易会活动方案
    水利局干部教育作风建设演讲稿
    对我区经营城市情况调查与思考
    卫生服务站资产管理办法通知
    完善接待群众来访制度通知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服务业招商引资认定办法
    实行垃圾处置有偿服务通知
    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通知
    价格公共服务网络建设事项通
    办税服务厅运行规程通知
    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