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全县假日旅游工作通知

认真做好全县假日旅游工作,是切实落实我县实施“世界客家摇篮·休闲养生福地”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极大地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全县假日旅游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假日旅游的各项工作及时到位。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和责任制,全面负责指导全县假日旅游发展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各景点所在乡镇、单位要针对假日旅游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好假日旅游预测、预案制定和组织保障等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要突出我县旅游市场的特色,大力推广乡村旅游、城市周边度假休闲游以及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项目,满足游客旅游消费需求,促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二、抓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平安顺利。各乡镇、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于旅游安全工作的始终,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消除旅游安全隐患。

1、认真开展假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景区所在乡镇要进行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合理设置标识标牌。县交管部门要加强对探险旅游和自驾车游客的安全引导,严禁超能力接待游客;对各类游客运载工具及各种游乐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各旅游星级饭店要做好供水、供电和食品卫生检疫工作,严防火灾、盗窃、爆炸和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做好宾客服务工作;各旅行社要重视旅游接待安全保障工作,完善旅游保险,增强游客安全意识的宣传,努力降低旅游接待的风险。

2、切实抓好旅游交通安全。假日旅游人流汇集,交通压力大,交管部门和景区所在乡镇要加强运力保障、运营监管和客流疏导,严查非法运营和超载超时运营,督促车辆驾驶员对车况的检查和维护,合理安排驾驶人员的作息,杜绝违章违规运营,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假日旅游交通安全。

3、完善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防范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要切实防范和妥善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种公共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预案,进行预案演练,严格执行预防、监控、应急和报告制度,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明确具体责任,保持联络顺畅。

三、严格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一要开展联合执法,并安排人员专职负责检查工作,查处无证照非法从事旅游经营和服务、“零负团费”经营行为、旅行团挂靠承包、强迫或变相强迫旅行者购物和参加另行付费项目、因职业或年龄增加旅行费用等侵害旅游利益的行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检查星级饭店设备陈旧、维护保养落后、安全措施不到位、服务质量明显下降等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品质。二要组织各类旅游接待单位开展诚实守信活动,严格执行《旅行社条例》,规范旅游服务流程,开展诚信旅游服务,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假日旅游服务质量。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引导开展文明服务。三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旅游观念,推出各种有力措施,共同维护旅游生态环境;做好《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理性消费,倡导理性维权。

四、加强服务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防治通知
       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我学会了炒土豆丝
       胡萝卜的自述
       四色辣椒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一本好书——牛皮皮的100个烦恼
       雾的世界
       浓浓同学情
     
    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自查总结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总结
    公诉科计划
    中小学普法计划
    借鉴把握学习原则进行个别化教学
    秘书毕业论文秘书如何面对挫折
    集中处理房地产信访问题整治月规…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之二
    高校党委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全县工业发展考察报告
    全县财税运行调研报告
    全县干部公开评议工作会的讲
    假日情人节活动计划
    全县供电所员工事迹材料
    观看罗马假日的心得感悟
    商场节假日商品促销策划方案
    节假日运输工作方案
    全县创业大赛活动工作方案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