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掌握机遇推动生态建设步骤

加快林业发展方式转变,省委书记提出的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切入点和有力抓手。林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局部。林业人特别是广大干部责无旁贷。新的形势和机遇下,林业人必需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掌握四个转变,加快生态建设步伐,为建设中原崛起示范乡村、中原经济区综合实力领先乡村、豫北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贡献。

心一、牢牢掌握“正在转变”好态势。

市林业发展最快的五年,过去五年。林业发展成绩的取得靠的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靠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靠的局党组思想的解放、认识的提高,靠的领导方式的转变。

二、牢牢掌握“难在转变”新形势。

市林业发展步子还不够大、发展质量还不够高、发展精品还比较少、资金投入也明显缺乏等,目前。这些都是建设林业生态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乡村的最大障碍。只有从思想认识上真正掌握好新形势,找准存在问题的根源,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领导方式,转变发展方式,这些问题才干得到解决,经济社会才干继续发展。

三、牢牢掌握“为在转变”大趋势。

要紧紧围绕两大目标,今年及“十二五”时期。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两大目标是建设林业生态市和创建全国绿化模范乡村。六项重点:一是两岭”增绿持续化,构筑南北生态屏障;二是三片开发聚集化,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三是五园建设花园化,建设城镇居民后花园;四是六线打造精品化,打造乡村“绿色窗口”名片;五是网络构建完整化;六是现代林业数字化,加快林业支撑体系建设。

加快领导方式、发展方式的转变,面对确定的发展目标。围绕机遇、全局、规律、忧患、创新、实干、责任、为民八项内容,增强洞察、掌控、运作、应对、创新、执行、向心、凝聚八种能力。

四、牢牢掌握“重在转变”关键点。

关键点一:发扬民主。必需坚持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讨论研究,从中层干部中征询意见,从基层林业职工中求得论证,如此,就能使领导班子团结,群众拥护;如此,就能符合时代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

关键点二:坚持学习。鼓励职工自学提高学历。请市纪委的领导来警示提醒,请宣传部的领导来宣传解读,请省林业厅的领导来讲课提高。

关键点三:创新机制。对局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排名;改善考勤办法,把改善工作作风变成职工的自觉行为;创新造林技术,使造林成活率和保管率大幅度提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激发企业、大户造林的积极性。

突显特色。重点建设内黄大棚小杂果基地、核桃基地;建设市、县西部黄连木生态能源林基地;加快五大森林公园建设;逐步建设乡村生态防护圈。关键点四:狠抓重点。

关键点五:理清理念。要认真做好各项经常性服务工作,通过送技术到林业生产第一线、免费举办各类培训班、播放科教片等方式,大力服务林农,提高人民群众经营林业的积极性和技术水平。

大搞调查研究,将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的实际,加快建设林业生态市,努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乡村,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宜居生活环境。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快转变构造美好环境
       立足坚持维持卫生事业发展势头
       改变教育意思创新发展方式
       抓住突破口促进城建发展
       抓住发展以民为主推动财政体制转…
       落实计划开创健身新形势
       加快领导方式改变推动人防融合发…
       全方位推进检察加快健康发展
       公安部门须在几个方面实现突破
       依靠群众参加改变领导模式促进科…
     
    街道社区开展法制宣教方案
    企业新录用待业子女工安全技能培…
    广电局发展电信公司党风廉政计划
    育龄群众代表发言
    供电局长个人任职演说
    半年自评报告
    有关微笑面对生活的讲说文稿
    医院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汇报
    创建县区文明机关工作汇报
    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营经济典型材料抢抓机遇突
    迎着困难攻坚抓住机遇发展文
    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应该掌
    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面推
    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加快发
    把握政策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村
    社区干部四知四清四掌握意见
    掌握面试三步骤
    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人事更大突
    秘书办事掌握领导性格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