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方案

一、充分认识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的重要意义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及其所在单位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缴存的一种具有保障性、互助性、属职工个人所有的期住房储金。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并加快推进扩面工作,有利于形成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共同负担解决住房问题的筹资机制,更好地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高购房支付能力,实现安居乐业;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和城镇住房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增,推动城镇化进程。全镇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扩面工作。

二、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

1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加快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符合企业单位特点的职工基本住房保障体制,不断改善职工居住条件。

2基本原则。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1)以人为本,依法推进的原则。要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要求,从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出发,努力做好这项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2)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要结合我镇实际和企业特点,率先在重点企业中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3)全面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镇把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当成一项系统工程,统筹安排,将明确近期目标和期目标,分阶段稳步实施,全面推进。

3工作目标。各村、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工作力度,年作为全面扩面过渡期,先在全镇所有应建未建的重点企业中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每年新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达到1500人。对于在过渡期内未按要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单位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从年开始,再用3年时间,做到住房公积金制度在镇所有企业中全覆盖,构筑起比较完善的职工住房公积金制度。

三、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的措施和要求

1加强扩面工作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劳动保障所,具体负责扩面工作的计划编制、政策宣传以及相关组织协调等工作。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部署和落实辖区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

2加快推进公积金扩面工作。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要求和我市扩面政策,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过渡期可以按照低门槛进入,逐步到位和抓好重点,先大后小原则进行。低门槛进入,逐步

到位就是允许被列入扩面对象的企业单位在过渡期内可以按照我市年职工平均工资的40%作为住房公积金缴交基数,单位、个人各按8%比例计算,每月最低缴存120元,即单位每月为职工缴存60元,职工本人缴存60元,全员缴纳暂时不成熟的企业单位,也可以先在本市常住户口职工或已参加社保职工中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实行低门槛、低标准进入,以后逐步提高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逐步实施全员住房公积金制度。抓好重点,先大后小就是对我镇重点企业在过渡期内率先全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并逐步实施全员住房公积金制度,从而带动其他中小企业逐步建立起住房公积金制度。

3建立扩面联动工作机制。工商、税务部门在进行营业执照年检、税务登记和税收征管检查时,要督促企业依法执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劳动社保部门在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劳动用工和社保参保检查时,同时把住房公积金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其中;财政在对三资企业进行财务年检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劳动保障考核管治方案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档案工作方案
       土地规划指标调整方案
       落实健身条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部门安全生产管治方案
       户籍改革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市工商局重点党报党刊征订情况汇…
    银行试用期回顾
    机关效能建设树立商务系统良好形…
    防汛防滑抗旱减灾会议讲话
    党支部委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清明节演讲稿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
    市公安局团委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典…
    学习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说材料范文
    促进畜禽防检疫管理意见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调解工作意见
    促进法治党政建设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意见
    促进生猪生产发展情况报告
    促进中医药业发展实施意见
    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指导意见
    促进区域特色发展工作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