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社区劳动保障考核管治方案

一、村(社区)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的设立和管理

1、全镇各村(社区)设立一名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由镇人民政府根据上级有关招聘专职管理员的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录取,下派各村(社区)工作。

2、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实行劳动合同制,由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试用期六个月)。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的行政管理由所在村(社区)负责。各村(社区)对招聘录用的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需调整的,应报镇有关部门同意后重新招考录用。

3、镇劳动保障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日常业务管理,并指定专人管理。

二、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工作职责

1、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

2、负责本村(社区)内劳动力资源数据采集和管理工作;

3、负责采集、传递就业岗位信息,并对辖区内的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4、组织协调开展辖区内的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

5、协助做好辖区内各类企业、自由职业者参保工作及相应数据的采集工作;

6、协助做好劳动保障部门、镇人民政府布置的其他劳动保障工作。

7、积极完成所在村(社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重点工作

村(社区)劳动保障专职管理员应按照工作职责,重点落实以下几方面工作:

1、资源调查。对辖区内劳动力资源逐人进行调查登记,掌握就业、失业、社会保险等动态数据,及时输入信息库,并建立台帐。

2、职业介绍。多渠道、多形式开发采集就业岗位尤其是解决重点困难人员就业。帮助被征地农民、纯农户、“4045”大龄人员就业。

3、就业培训。重点抓好青壮年农民技能培训,落实培训补贴政策,不断提高培训就业率。

4、社会保险。调查掌握辖区内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情况,督促企业参加社会保险,鼓励引导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保。掌握辖区内居民享受各类保障情况,及时申报新增、减少情况。

5、劳动争议调解。及时调解企业各类劳动争议,依法维护职工、企业合法权益,耐心细致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6、政策宣传。认真学习并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和促进就业等政策及时总结工作情况,发掘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相关信息及时上报。

四、制度管理

1、落实业务培训制度。自觉加强政治、政策业务和工作技能的学习,积极参加劳动保障部门举办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计算机操作等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2、落实台帐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失业人员登记、岗位采集、就业推荐、培训登记、参保登记、来信来访等工作台帐,台帐记录必须做到内容完整,数据真实,并与计算机数据库信息保持一致。

3、落实数据统计制度。及时、正确做好就业与失业情况的统计与报表工作,并按时上报镇劳动保障所。数据统计实行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及时维护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并确保录入信息的项目完整、信息真实、数据准确,实时反映辖区内劳动力资源和就业工作情况。

五、考核办法

1、镇劳动保障所根据市下达的劳动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各村(社区)年度劳动保障工作目标任务。

2、市劳动保障局会同镇劳动保障所对各行政村(社区)开展劳动保障工作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档案工作方案
       土地规划指标调整方案
       落实健身条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部门安全生产管治方案
       户籍改革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工作方案
     
    农村基层党建培养意见
    高峰供水意见
    恒温水浴的组装及其性能测试
    秘书如何面对挫折?
    煤矿半年安全总结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讲话
    食品药品监管党风廉政建设讲话
    高水平简历内容写法
    教育局调研教育讲话
    机关八荣八耻演讲稿
    社区矫正异地协作工作通知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强社区党建水平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加强城镇社区委员会建设意见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农村劳动力现况调研报告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