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农民节水增收工作方案

一、抓特色促增收。一是着力培育了红枣、辣椒、洋葱、甜美南瓜、日光温室、饲草种植等六大支柱产业。辣椒、洋葱、日光温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全乡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全村累计栽植红枣2000亩,红枣年产量达600吨,创产值120万元;日光温室171座,年收入171万元,全村农民每年从六大支柱产业取得的收入就达900万元,占全乡农民纯收入的78%。二是发展特色养殖。抓大户建小区、抓改良建体系、抓特色建品牌、抓规模建基地,稳定猪鸡生产,适度发展肉牛,重点突破养羊。做到了圈舍暖棚化,饲草基地化,畜禽良种化,防疫程序化。全村发展养殖小区2个,规模养殖大户250户。三是发展劳务经济。全村输转富余劳动力320人,其中有组织输转200人,就地输转120人,劳动技能培训1200人,引导型培训400人,劳务收入达到60万元。积极鼓励农民走出家门,离乡不离地,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共发展个体工商户46多户,参与二、三产业的人数达到120多人;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农闲时节外出务工,全村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到140多人。

二、抓项目促增收。培育了一批与特色产业联系紧密,示范带动能力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辐射带动面广的龙头企业,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一些带动农民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全村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个,共吸引外资1200万元以上,薛百乡农丰瓜菜集散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加快了全村农民增收的步伐,项目资金的注入有力地推进了增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抓产业化促增收。产业化发展己经开辟了全村农民增收的一个新天地。蔬菜产业着力推广了优良品种和标准化无公害栽培,坚持“发展串季,开发保健,扩大保鲜,就地加工”的思路,种植己逐步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转变,全村辣椒、洋葱、洋芋、南瓜、日光温室瓜菜达到3200亩;畜牧产业己向“小规模、大群体”的格局转变,畜牧业生产呈现出优良品种更新换代快、出栏率和商品率高的特点,畜牧业在一、二、三产业中的比重提高了5个百分点。建成瓜菜集散中心和建民食品厂等果蔬保鲜、加工、贮藏和运销龙头企业4家,产业合作经济组织3个,社员1000多人,农产品经纪人达80多人,农业产业化己具雏形。

四、抓销售促增收。龙头企业靠广告订单建市场、靠新品种引市场,靠产品质量稳市场;合作社为农民穿针引线,搭桥牵线,发挥着提供信息、签订合同、组织成交、传授技术、组织运输,提供各种服务等功能;经纪人全年活跃在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和周边县市,产品销售窗口搬到了外省和水陆码头。农民成了坐地商,经纪人忙着跑“龙套”,农民种什么,他们卖什么,从瓜果蔬菜到猪、羊、牛、鸡到粮食油料,什么生意都做。农民经纪人不仅把大批的农副产品远销外地,又把大量的市场信息带给乡亲邻里,他们不但跑市场问行情,而且从报纸、电视和互联网了解农产品的市场行情,农民直接掌握了市场动态流向,种什么,怎么调,心里都有一本明白帐,农民种植水平也越来越高,种植花样不断翻新,仅辣椒就有大棚椒、露地椒、秋延椒,样样都是抢手货,一年四季新鲜蔬菜不脱档,田里农活无闲时。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经纪人队伍的发展壮大,有力地推动了全乡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之路。全村年增收200万元。

五、抓节水增效促增收。积极推广节水增收新技术、新措施,在农区内部突出发展棉花、葵花,在风沙沿线区突出发展甘草、饲草。全面推广了以日光温室、棉花为重点的膜下滴灌技术,以地膜棉花、玉米、葵花为重点的一膜两用免耕栽培技术,以玉米、葵花、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畜禽养殖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政风行风评议和测评工作方案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深化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通知
    法院政工科长总结
    政委师三季度形势分析会讲话
    组织暨老干部会讲话
    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浓墨重彩绘蓝…
    实现自己理想爱岗演讲稿
    民营橡胶补贴项目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新春茶话会讲话
    招调工管理办法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须澄清五个模糊…
    农民增收工作规则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