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一、进一步提高对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认识全市各级、各单位党、政领导。不仅是一条依靠社会力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而且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和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促使残疾人与全体人民一道实现小康生活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所以,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从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对残疾人事业高看一眼,厚爱一份,献一片真情和爱心,自觉地执行《就业办法》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安置残疾人就业,更不能以任何理由拖欠和拒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二、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强化安人收金工作力度

市、县区残工委,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力度,分管县区长要亲自抓,严格按照《残疾人保障法》和《就业办法》要求,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引导、促进和保障作用,调动各力面的积极性,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安人收金,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全面落实《就业办法》

市、县区残联及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所要充分发挥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对未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需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单位,要及时发出缴款通知书,并积极主动上门督促按期足额缴纳保障金。对拒缴、逾期不缴或不足额缴纳保障金者,经反复做工作仍无效者,可通过法律手段,责令限期缴纳保障金和滞纳金,对个别既不安置残疾人,又长期拒缴就业保障金的单位,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市、县区残联在安人收金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把关。凡安置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残疾人,一律要有统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城镇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证》对两证不全者,要督促其尽快补办,完善其有关手续;对在这一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单位,要通报批评。

市、县区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对象、比例、保障金的收缴标准等仍按陇署发1oo号文件执行。

三、加强监督管理,合理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政府性基金,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专项资金。年财政部以财综字33号文件明确规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属政府性基金,国家保留的政府性基金项目”从年7月1日起已统一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主要用于残疾人的职业培训、扶持残疾人集体和个体从业;奖励在安置残疾人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残疾人就业的其它开支。市、县区残联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管好用好就业保障金,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下合理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平调或挪作它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失业保险统筹实施管理办法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整改政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见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意见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大学生交通安全演讲让文明相伴与…
    农村基层廉政建设整治方案
    校庆老师代表人员发言稿
    考察辽冀吉五市县工业经济发展报…
    从医人员思想汇报
    街道社区党建浅论
    组织人事电视电话领导发言范文
    电力公司安全总结
    工程公司安全整治报告
    护士爱岗敬业演讲稿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