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城区道路改造建设的重大意义

加快推进城区道路改造建设是县委、县政府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响应人民群众期盼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城市改造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发展所需、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势在必行、时不我待。

第一、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建设,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城市化是人类文明进步过程中不可逾越的重要一环,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三化互动”,城市化是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载体和依托,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据专家测算,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城市化率每提升1个百分点,gdp则增加1.5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城市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gdp就会增长1个百分点;每建设1平方公里的市政设施,就可以带动1.5亿元左右的投资。我县城市化率仅为19.1%,分别低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28.4、16和5.6个百分点,城市建设的差距显而易见。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投资拉动。加快城市改造建设步伐,实现城市建设新突破,是扩大投资的重要途径,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手段,可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有效聚集各类生产要素,有利于促进优势资源开发;城市容量的扩大,可以进一步拓展第三产业发展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纳大批劳动力就业,有效缓解我县人口和就业压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可以进一步聚集各类优质社会资源向城市适度集中,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人口素质;城市实力的不断增强,必将促使城市聚集功能和辐射作用逐步显现,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第二、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城市是展示一个地方综合实力和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城市建设上,先后启动实施了伏羲大道、城区新区、东西两山公园、漾水河生态治理等一批基础性、标志性市政基础工程,全县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但是与一些兄弟县区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主要是城市规划设计还不到位,城市个性和特色不够明显;基础设施不够配套,绿化亮化相对滞后,城市功能还不够完善;城市文化内涵挖掘力度不够,文化品位层次还不高;城市管理相对落后,市民素质有待提高;特别是南北出口、新老城区结合部改造建设工作进展缓慢,已成为影响城市交通安全、影响城市形象、制约城市发展的“头号”问题,引起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彻底解决城市建设的“肠梗阻”问题,已成为全县城市化过程中不能再拖,而且是拖不起的头等大事。

第三、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建设,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日趋强烈。但中山南路、仇池南路、滨河西路等“两路三街”的落后面貌与城区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形成了强烈反差,道路狭窄,两侧房屋低矮破旧,建筑杂乱无章,几乎没有基础配套设施,道路出行难、居民吃水难、集中供热难、排水排污难。广大群众生活在城里,却享受不到现代化城市带来的方便、安全和温馨;部分临街铺面因不符合城市规划也不敢进行改造,既影响了城市发展,也影响了居民的收入。实施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其最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居民共享城市文明、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彻底告别低矮破旧的棚户房,住上舒适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个人住房信息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乡村土地登记办证工作方案
       压力容器安装工作方案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违法排污企业整顿工作方案
     
    电信市场前景分析
    运政所加强交通安全发展计划
    学院管制刀具收缴工作报告
    民政局深化服务教育完善计划
    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完整的营销企划案
    学生护士实习总结
    学校安全总结
    老兵退伍动员会讲话
    学生组织清明扫墓讲话
    城区执法大队管理办法
    争创省级园林城区实施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城区廉租房出售管理工作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城区建设管理活动方案
    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