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局的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促进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积极营造良好的执法服务环境,结合整顿实际,制定本改进措施。

一、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

按照县委要求,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思想工作情况,认真检查自己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情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群众路线、工作作风、维护团结情况。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查找班子内部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增进团结,提高党员队伍和班子战斗力。

二、坚持集体领导原则,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

严格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原则。研究决定重大问题,必须由局党组会议或局党员大会讨论,集体做出决定。讨论问题,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决定问题,必须严格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书记应当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民主。委员和党员应当增强全局观念,积极参加和维护集体领导,坚决执行党组织决议。要按照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原则,积极抓好决议的落实,不能以党组会议代替党政联席会议、办公会和其它形式的工作会议。 根据党的干部政策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暂行条例》要求,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和任人唯贤、选贤任能的原则,培养和选拔干部。

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强化机关自身建设。认真遵守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有事向领导请假。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尽职尽责,办事不推不拖、不滥用职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各类规章制度,禁止参与法轮功、封建迷信及各种赌博活动。工作时间不准聚集聊天,不搞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接人待事使用文明礼貌语言。下乡下企业办公要做到“三个不准”:不准在被检查单位吃饭、不准借工作之便索要钱物、不准向如何生产经营单位推销物品。要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向领导汇报。

四、强化廉政意识,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廉政建设规定要求,认真加强局机关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机关人员的勤政、廉政、优政意识,树立良好的政府机关形象。在办理、审核各种业务手续和组织培训工作中,不得接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宴请、馈赠,严禁各种吃、卡、拿、要现象发生。到基层办事或执法检查,要严格坚持“三不准”,即:不准在基层单位和被检查单位就餐,不准借故索要钱物,不准向任何生产经营单位推销物品。不得用公款支付个人娱乐和吃喝费用。严格收支审核和财务报销制度,做到先请示、后开支。严格控制招待开支,避免客少陪多现象。

五、 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值班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坚守岗位,严守值班纪律。未经批准不得推迟上岗或擅离岗位。值班人员应当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接听电话并作好记录,按照要求及时办理好上级交办的各类事项,正确处理各种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并及时向局领导报告。工作中做到不推、不拖、不误。对值班期间不能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认真或因为玩忽职守、处理问题不及时、不妥当而造成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的,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保证紧急情况随叫随到。

六、严格车辆管理制度,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加强对单位车辆的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上级关于用车要求和局机关车辆派遣规定,坚持公事用公车、私事不用公车的有关制度要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预防牲畜口蹄疫应急工作方案
       药监局药物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演艺场所舞台幕布系统设计工作方…
       快速提高领导干部素养工作方案
       道路交通灾害分析及应对工作方案
       酒店突发性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方案
       加快流浪人员救助保护工作方案
       学生寝室突发性事件工作方案
       幼儿园防火演习工作方案
       销售业务职工培训工作方案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社会科学篇
    在安全生产与食品安全会的发言
    市委企业工委会议讲话
    国内水资源调研报告
    政府信访复查制度
    党员先进性共性标准
    基层组织党员流失现象浅议
    市容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建造魅力江…
    水利工程个人实践汇报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历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