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活动方案格式 >> 正文
村庄环境整顿结对共建活动方案

切实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和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为彻底解决城乡环境存在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三星级“康居乡村”创建工作,从年1月1日起,市委市政府从市村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选择20家单位,与该市20个列入三星级“康居乡村”创建的村居结成共建对子,全面开展为期一年的村庄环境整治“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重点是围绕“市村庄环境整治行动计划”要求,共建活动的主题是城乡联动。严格落实“六整治、六提升”和“三整治、一保障”工作要求,按照以人为本,城乡双向互动、双向受益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三星级“康居乡村”创建,尽力解决结对共建村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提升服务基层水平,促进城乡社会和谐发展。

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脏、乱、差”努力打造全省“最整洁”新农村;制定全面共建计划,结对共建活动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

一是指导帮助开展环境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废弃猪圈鸡舍、秸秆草堆、垃圾杂物。

二是指导和帮助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帮助和指导共建村配套垃圾收集、垃圾转运、污水处理、村居道路、排水、照明等公用设施,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全省“最现代”新农村;

三是指导和帮助制定长远规划。立足打基础、管长远的目标,积极与省内外规划大师联席,建立深度合作,指导和帮助村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努力使各村居“远看有形象,近看有亮点”

四是指导和帮助共建村开展美化工程。结合村居特点,全面对村居墙壁、院落、屋顶、田园进行美化,有针对性地对村居道路、农户庄台实施绿化,体现村居绿化的层次感、真实感、生态感,努力打造全省“最生态”新农村;

五是指导和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充分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种植绿色蔬菜、高效农作物,大力发展共建村庭院经济作物,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逐步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链或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产业品牌村居;

六是指导和帮助筹集整治经费。指导和帮助共建村因村制宜开发集体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兴办农业项目、依法经营集体土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顺利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经济保障;

七是指导和帮助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村广播站、文化墙等载体,采取上门宣传、文艺巡演、党员宣讲、干部推动等方式,指导和帮助共建村做好村庄环境整治、文明生活习惯、环保生态知识等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农民文明素质;

八是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与共建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结成对子,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他献爱心、办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进群众感情,密切党群关系,促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失业保险统筹实施管理办法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整改政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见
     
    创业说明会主持流程人寿保险公司
    纪念建党86周年征文
    微机老师工作报告
    副市长庆祝建国56周年文艺晚会讲…
    城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竞聘报告
    农村作物生产讲话
    人事局外来劳动力管理制度
    党委书记兵团农牧团场党性分析材…
    地矿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召开示范镇发展推动会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村庄环境整治资金筹集工作方
    自然环境保护区管理意见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评定活动方
    推动社会与环境共进工作意见
    活动方案格式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