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活动方案格式 >> 正文
安全生产全年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狠抓“三深化”(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深化依法监管,持续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治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教“三项行动”和法制体制机制、保障能力、监管监察队伍“三项建设”,加强安全达标建设和企业班组安全建设,强化安全基层基础,构建安全防范体系,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二、工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

通过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在确保实现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的基础上,力争各类事故起数比年下降5%,实现“一杜绝、二减少”。即: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减少死亡人数,努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具体目标

煤矿:强化以先抽后采为重点的瓦斯治理工作,有效遏制煤矿瓦斯事故。加强煤矿防突、水害、顶板、供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六大系统”(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和通信联络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所有煤矿完成“六大系统”建设工作。

非煤矿山: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工艺、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安全监管。强力推进尾矿库专项治理,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治理”的原则,逐库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主体,对危库、险库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制定治理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以机械通风和防治水工作为重点,对地下矿山井下风机使用情况、探水钻机装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把防中毒窒息、探放水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年底前对井下机械通风系统、超前探水设备不能按期完善和装备的企业,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其停产整改。对废弃矿硐排查整治彻底封闭。全面启动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露天矿山要全力推行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和中深孔爆破开采技术,完善开拓运输系统,强制推行机械铲装作业,集中整治一面坡及伞檐开采,爆破安全距离不符合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危险化学品:坚决关闭和淘汰不符合产业规划、周边安全防护距离不符合要求和无安全生产保障的化工企业。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储存区域的安全管理,强化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监管。强化危险化学品储运环节的安全管理,推进危险化学品登记注册工作。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烟花爆竹:强化烟花爆竹生产、批发和零售企业安全监管,积极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提升整合及“工厂化、标准化、机械化、科技化、集约化”进程,加强安全检测和药物抽检工作。加强和落实烟花爆竹购销合同、标识管理,完善购买、销售流向登记制度。深入整治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三超一改”(超定员、超药量、超范围,擅自改变工房用途),持续开展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活动。

道路交通(含水上交通):继续深入开展“五整顿、三加强”(整顿驾驶员队伍、整顿路面行车秩序、整顿交通运输企业、整顿机动车生产改装企业、整顿危险路段,加强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执法检查)工作,打击非法营运,治理超限超载行为。实施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加大危险路段的巡查督查力度,及时治理隐患。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液化石油天然气运输的整治,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的道路专用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个人住房信息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乡村土地登记办证工作方案
       压力容器安装工作方案
     
    新学期学生会宣传部计划书
    践行科学发展观村干部要树立五种…
    天然气公司经营管理企划书
    文体局加强体育运动管理意见
    大学生村干部发展培训教育讲话
    局长在作风整顿会上的发言
    植树节讲话
    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经贸局金融危机演讲稿
    县教育信息化计划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生产落实年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活动方案格式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