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社会治安管治及平安创建制度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认真贯彻党的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争创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区),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地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着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努力在提升“大防控”水平上下功夫,在增强“大调解”能效上见成果,在推进“大服务”举措上谋创新,在深化基层基础工作上风成效,在建立健全效机制上求突破,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平安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协调发展,为实现两个“率先”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建立较为健全的社会稳定工作机制和与新形势相

适应的社会治安工作机制,使刑事案件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八类刑事案件的发生率控制在万分之2.2以下,无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明显提高,两项指标均确保90%以上;维护社会稳定的措施进一步落实,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不发生影响较大的民转刑,民转非事件,保持社会持续稳定,平安创建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全镇90%以上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达标。顺利通过“市社会治安安全镇达标验收。

三、工作重点:

1、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加强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的

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保障水平。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年是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三年的平安创建活动的第三年,也是出成果,见成效的决胜年,省、市各级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将其纳入两个率先发展大局,列入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之一。我们要把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切实加强领导,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创建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镇、村、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平安创建,确保社会稳定,不仅是社会治安问题,而且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没有社会稳定,经济也难以发展,抓发展是政绩、抓稳定也是政绩,兴一方经济与保一方平安,都是实现执政为民的基本责任,都是实实在在的政绩。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村、各单位,要将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纳入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主要领导要对创建负总责,分管领导作为具体负责人,要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创建工作,综治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并经常深入挂钩村,督促、指导工作。三要严格奖惩,要把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的实绩,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与年终奖金报酬挂钩,对连续三年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同时,要严格执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对综治工作期落后或发生重大问题符合警示条件的要实行警示。对达不到标准或发生一票否决的村(社区)单位要坚决予以摘牌。四要提高保障水平,要研究解决基层组织网络建设,防控体系建设,三支队伍配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经费保障水平,加大综治、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投入。

2、大力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驾御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一是构建大防控格局。要按照“技防镇”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今年镇要在去年建成电子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向重要单位和部门延伸监控范围,努力实现镇、村治安防控一体化。二是要加强社会面巡逻控制。以“平安村(社区)单位”创建为抓手,以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事企业服务实施办法
       环保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加强村官栽培管理办法
       困难党员救助金管理办法
       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督查管理办法
       农民增收计划实施意见
       交通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实施意见
       被占地农民就业保障实施意见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书记人口与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学社联主席竞聘演讲
    小品离婚
    物业致业主春节慰问信
    县农业行政执法总结
    银行支行长竟聘演讲材料
    党代表年度述职报告
    信访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党员个人年终总结
    副县长经济发展调度会讲话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管治意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管治计划
    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
    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意见
    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