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加强村官栽培管理办法

一是建立关爱帮带机制。即:确定一名组织部干部、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同时联系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以组织部干部为“思想导师”定期不定期与大学生“村官”约谈。帮助其成长;以乡镇干部为“工作讲师”通过政策指导、信息引导,实行“3+1联系制度。及时掌握他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等。传授农村工作的方法等,帮助大学生“村官”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以村干部为“实践教师”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村级事务,熟悉了解村情民意,尽快适应农村工作。

二是建立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全面、具体、实效”原则。把对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村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加大对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力度。采取聘请专家教授讲学、基层干部授课、组织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定期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市场经济、致富技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帮助他尽快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本领。

三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细化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目标任务、考核激励和日常管理措施。县委组织部及有关乡镇党委共同负责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考核,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制度、工作情况月报告制度、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由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负责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日常考核。根据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情况综合评定考核等次。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会,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实行定期跟踪,促其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功立业。

四是建立实践锻炼机制。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土地征用、计划生育、矛盾纠纷调处等急难险重工作。即搞好一次村情调研、理出一个发展规划、解决一件群众关注的实际难题,提高他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了三个一”活动。让大学生“村官”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树立威望、增长才干。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特长,兼任远程教育信息员,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提高村民致富本领。同时,对能力突出、表现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安排到乡镇对口岗位进行实践锻炼,扩大工作接触面,增强他工作的全面性和主动性。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困难党员救助金管理办法
       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督查管理办法
       农民增收计划实施意见
       交通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实施意见
       被占地农民就业保障实施意见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规范建设用地管理实施意见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见
     
    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回顾
    税务局个人工作计划
    文化旅游部门年终总结
    第周国旗下讲话
    探险旅游安全通知
    大学新年音乐会司仪词
    电影暖秋观后感
    老师纪律整治自查报告
    金融类副级领导竞聘演讲
    红十字委员会事迹材料
    加强辖区内银行机构案防工作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意见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意见
    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管治意见
    加强资源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党政采购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管治工作意见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