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融资担保审批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结合本省实际,规范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及退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融资性担保是指担保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债权人约定.由担保人依法承担合同约定的担保责任的行为。当被担保人不履行对债权人负有的融资性债务时.

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的担保机构。本办法所称融资性担保机构(以下简称“担保机构”指由企业法人、自然人、其他社会组织或政府出资依法设立。

第三条 省工业和信息化行政管理部门是全省担保机构的监管部门(以下简称“省担保机构监管部门”负责全省担保机构的设立、变更、退出工作。

第四条 担保机构设立与变更。上报省担保机构监管部门审批并颁发经营许可证。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市州担保机构监管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后。

第五条 设立担保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章程;

二)有具备持续出资能力的股东或出资人;

三)有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最低限额注册资本。注册资本为实缴货币资本;

四)有符合任职资格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合格的从业人员;

五)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及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度;

六)有固定的营业场所。

第六条 设立担保机构必须具备最低限额的注册资本:全省范围内开展担保业务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市州范围内开展担保业务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县区范围内开展担保业务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2000万元。

第七条 担保机构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无不良信用记录。或从事相关行业工作5年以上。其中。或从事相关行业工作8年以上。且具备3年以上担保或金融工作经历。公司制担保机构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应当具备5年以上担保或金融工作经历。

担保机构主要业务人员应熟悉信用担保业务。或者从事相关行业工作3年以上。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对担保机构人员管理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二分之一以上人员具备2年以上担保或金融工作经历。

第八条 担保机构设立分支机构的除符合本办法第五条、第七条要求外。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还需连续经营两年以上。

第九条 申请设立担保机构。应提交以下资料:

一)申请书(应当载明拟设立担保机构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和业务范围等事项)

二)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含设立的必要性、市场分析、资金筹措、经营发展战略和规划、部门设置及主要内部管理制度、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等事项)

三)章程;

四)公司制担保机构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五)营业场所证明材料;

六)法定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七)股东或出资人名册及其出资额、股份;

八)人民银行出具的持有注册资本百分之五以上股东的信用报告(法人股东还需出具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九)拟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人民银行出具的信用报告;

十)拟设立担保机构的风险控制制度。

第十条 担保机构拟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的除提交本办法第九条所列资料外。还应报送:法人授权书及法人营业执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性医疗用品管理办法
       职业卫生机构管理办法
       公务用车定点修理管理办法
       规范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综合财务预算管理办法
       乡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
       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
       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
       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
       急救站管理办法
     
    年青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讲话稿
    物业管理处王主任总结
    统计局内部管理发展计划
    学校学期结束和寒假活动安排
    市容执法部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秘书怎样进行自我调控一
    市妇联发展部要点
    论律师事务所品牌内涵和外展经验…
    酒店培训阶段个人总结
    农户贷款职工担保工作意见
    农村贷款担保工作方案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服务业项目融资推动大会讲话
    国企融资洽谈会上的讲话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岗失业人
    坚持四化拓宽小城镇建设融资
    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经验材料
    融资与企业价值
    沿海区域融资环境完善方法分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