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处理办法

.

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处理办法

  第一条 为接受群众监督,密切日照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群众的联系,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根据《信访条例》,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投诉监督科负责举报、投诉案件的指导、检查、监督工作。群众举报和投诉案件由投诉监督科或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受理。所受理的举报和投诉包括本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及当事人的行政违法行为。
   第三条 对于群众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必须严肃认真、正确处理;实事求是,秉公办案;不徇私枉法、不推诿敷衍、不拖延积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第四条 本局通过以下渠道接受举报和投诉:
   (一)群众来电、来信及来访;
   (二)其他有关部门或组织移交的举报和投诉;
   (三)其他渠道转来的举报和投诉。
   第五条 本局的通讯地址、举报、投诉电话及电子邮箱应向社会公布。
   第六条 处理举报或投诉的程序:
   (一)对所有举报和投诉均要认真做好登记、编号工作。
   (二)对不属本局职权范围的举报和投诉,不予受理,但应做好解释工作。
   (三)举报、投诉案件中,凡涉及本局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由投诉监督科受理。
   (四)投诉监督科受理的举报和投诉案件,凡涉及当事人的行政违法行为,可交给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办理。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必须依法办理,并把办理情况上报投诉监督科。
   (五)综合执法大队(中队)所受理的举报、投诉案件中,牵涉面广、影响较大、综合执法大队(中队)认为难于处理的,应向投诉监督科报告。
   (六)上述要转送或移送的举报、投诉案件,投诉监督科自接到举报、投诉案件之日起24小时内把案件交给有管辖权的部门。
   (七)对涉及本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案件,经查属实的,本局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教育或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八)对涉及当事人行政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案件,经查属实的,应立案处理。
   (九)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办理投诉监督科交办的举报、投诉案件,应当在结案后2日内把处理情况(包括答复情况)送交投诉监督科。
   (十)做好举报和投诉的答复工作。信访部门转来并要求答复的和有署名且留有地址或电话的举报、投诉,投诉监督科必须在办结之日起3日内答复批转部门或举报、投诉人。
   (十一)举报投诉案件办结完毕,应将投诉案件和有关资料归档保存,并在原登记薄上注明处理结果,以便查存。
   第七条 对重大案件或短期内难于解决的投诉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说明情况。
对本局不能单独处理的问题,应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络,商请他们协助处理。
   第八条 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应在每月底向投诉监督科报告受理群众举报或投诉案件的查处和回复情况。投诉监督科汇总后进行通报。
   第九条 投诉监督科对综合执法大队(中队)受理群众举报或投诉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列入岗位责任制评比考核内容。
   第十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受理举报件归口办理办法
       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
       分局机关驾驶员百分考核暂行办法
       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
       国家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
       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暂行办法
       学前教育专项发展资金使用办法
       流动人口子女教育专项发展资金使…
       教育系统信息通讯报道目标考核办…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办公室纪律
    200年小学英语教研组规划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演词
    婚育观念演讲稿
    工商局政务服务处廉洁演讲稿
    空中乘务员个人感悟
    线路运作与检修培工作小结
    和谐社会建设的有益探索
    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歌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群众工作领导组召开二次会议
    乡镇开展服务群众交流
    处理群众处置性事件交流材料
    党员联系群众典型材料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