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党员管理制度 >> 正文
人口计生共产党员管理办法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要求;中层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求;技术岗位一般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行政及管理岗位一般党员的先进性要求;离退休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对人口计生共产党员管理办法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实践宗旨,执政为民、艰苦创业,永葆本色、忠于职守、甘当公仆、严守纪律、带头守法、信念坚定,方向明确、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政治坚定、理想永存,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要求
  1、理想远大,政治坚强。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把“一招三化”主战略落实到人口计生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抚州市总体工作目标,带领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奋力拼搏,加强人口综合调控,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为推动抚州市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2、善于学习,与时俱进。始终站在学习的前沿,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带动人口计生委系统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加强政治学习,强化人口理论、经济理论、现代科学管理知识以及法律知识的学习,探索建立人口计生工作的理论创新机制,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不断提高突破瓶颈难题、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
  3、高瞻远瞩,把好方向。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把人口计生工作作为抚州市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抚州市人口发展研究,科学把握和判断人口发展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变动的趋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积极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行综合治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的社会经济政策,形成新的人口计生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新时期抚州市人口计生工作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紧密结合。
  4、实践宗旨,执政为民。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人口计生系统依法履行职能,带领人口计生部门率先实现法治化。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人口计生工作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机制、公共投入机制。依法落实对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和优惠政策。加快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加强社区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和综合服务,满足广大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需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5、廉洁自律,凝聚力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带头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立健全人口计生系统反腐倡廉的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和机制上预防腐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改善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高人口计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艰苦创业,永葆本色。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带领人口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坚持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发向上,努力实现抚州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新发展和新跨越。
  二、中层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求
  1、理想远大、政治过硬。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人口发展的客观规律,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带头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强人口发展研究,加快建立满足群众需要的工作新机制,做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的模范。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管理办法
       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管理制度
       人口计生共产党员管理制度
       监察局管理办法
       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管理制度
       创先争优活动评比制度
       工厂党支部创先争优制度
       学院党委创先争优制度
       党员争先创优制度
       党支部争先创优考核制度
     
    20年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科思路
    联谊会贺辞
    民政局工委党建要点
    供电有限公司演讲比赛稿我微笑是…
    乡镇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讲…
    处理好矛盾当好领导秘书2
    七慎自律教育心得体会
    邮政支行领导竞职演讲
    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优治理办…
    党务公开制度建设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意见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党员管理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