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中学校园综合治理总结

2009年,**市**中学的综合治理工作在市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综治办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及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经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地完成了综治各项任务,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创造了良好的秩序和周边环境,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现将一年来的综治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屠桂芳校长任组长、副校长王瑾同志和校长助理张耀斌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法制副校长及学校行政领导和各年级组长等组成。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学校校长切实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综治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管,学校全体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机构。

二、将综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多次治安综治会议,进行多次综治专项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如实记录及时汇报。一年来,我校经常与**派出所联系,在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效地解决了在校门外不良青年敲诈勒索及抢劫学生财物的现象,在校外周边环境已没有非法网吧;一年来,我校不断加强了门卫保安工作,明确门卫工作职责,并加强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职责,日夜巡视,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在楼梯窄的教学楼梯通道及交通安全隐患严重的实际,我校制订了各种安全措施,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如对学生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在楼梯上设置“上下楼梯靠右行、请不要拥挤”警示牌,联系交警一大队在校园门口设置斑马线和网格线等。有效地防止了学生的安全隐患发生。

三、每学期学校都投入数万元的经费,用于开展综治工作,切实解决综治工作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问题。为学校综治工作保驾护航。如,改造电路、加固校园周边围墙,设置安全警示牌等。

四、认真总结综治工作的经验,深入搞好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综治工作向前。

五、在总结几年来综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校园及周边的综治情况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出扰乱学校秩序及周边环境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影响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同公安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如**街道加以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此学校还专门成立领导值班及学生值日小组,负责检查登记每天学校环境及教育教学及学校周围治安情况,深化了综治工作不断发展。

六、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创建活动。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安全工作检查、汇报、整改制度和责任制度。一年来组织检查发现护栏、电线、操场围墙等多处安全隐患,并整改完毕。一年来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七、每学期请法制校长到校给师生多次上法制课,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反对邪教、安全,消防教育等,本学期开学进行了初一年级消防演习,增强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

八、认真落实责任制,与全体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制,因不履行职责或因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或负安全责任。有效地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九、存在问题与不足

1、由于学校校园客观条件所限,有一个教学楼楼梯通道狭窄,学生人数集中下楼时安全隐患大,容易发生楼梯拥挤踩踏事件。

2、校门外马路交通安全隐患大,车流量大、路边乱停乱放汽车、又没设置好警示牌,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3、周边环境与学校教育管理没有形成合力,给学校综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2009年中学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践中学会奉献
       白河中学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中学最新暑期集训总结
       科技特色示范学校科普活动总结
       中学英语教研总结
       学校党总支最新——最新学计划
       实验中学总结
       中学关工委总结
       中学语文教研组期末总结
       学校师德大讨论阶段总结
     
    县体育部门年终总结与来年计划
    手术前沟通相关规章制度
    国税系统下一步总体思路
    局四五普法验收总结
    银行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稿
    增强财政意识是财政解放思想根本…
    建党八十四面年感赋
    中秋节学校领导发言稿
    女职工读书学习活动调查报告
    校园学费收费标准制度听证会议主…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指导意见
    节水型示范校园建设意见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