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村两委2011年终总结

年,某某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以科技为载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村党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加强,较好地完成年初镇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内在素质。

一年来,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同时,还根据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需要,学习了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知识、经济知识、基层党建、农村工作指导,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知识,不断丰富村两委干部的知识结构。

通过学习,两委干部急党员在以下几个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和认识:一是政治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二是提高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执行政策的能力有新的提高。三是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有新的提高。通过学习,两委成员能够站在农村的角度抓方向,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力。

一是顺利进行并村及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选出了让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的村两委班子。通过“两推一选”选出六名支部委员,支委成员与村委会成员实行交叉任职,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为我村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且选举程序规范、操作得当、资料健全、选举合法,无一人上访。

二是设立党总支,进一步健全村级党组织。我村有党员126人,符合设立党总支的条件,9月29日经村党支部研究决定并报镇党委批准设立某某村村党总支,由原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原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委员任总支第一书记、书记、委员。总支下设三个支部,分别成立种植业、养殖业、第二、三产业党支部,支部书记由总支委员兼任。各支部在总支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三是发展党员实行全程联名推荐,以“十六字”方针一刀切,层层推举,道道把关,确保组织发展的严肃性和纯洁性,某某年,我支部发展了顾梅、王军、贺礼发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后备干部5名。

四是加强党员教育,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我村党支部确定每月30日为党员活动日,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及党员大会,开展一次电化教育活动,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多次请县有关部门及镇党委的领导同志来村上党课,并在县先锋网宣传报道过。

五是健全机制,全面深化五载体建设。某某年新培养“双培双带”示范户10人,每名示范户指明一名村两委成员负责联系;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及时更新流动党员台帐,通过发短信、邮寄学习材料等方式进行教育管理,同时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双向带动”活动;制定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坚持村两委干部值班制度;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和党员承诺制结合起来,对上岗党员坚持年度考核制度,能者上,庸者下,使上岗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涌现了许多先进事迹,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今年七一,我村“双培双带”示范户李光军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大力发展村级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一是立足村情,调整产业结构,农村经济得到了的较快发展。积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推广良种良法,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良种小麦、优质花生、良种水稻等种植,使农民有了盼头,干部有了劲头,产业结构的调整,提高了复种指数,增加粮经比例,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使农民尝到了甜头。以后我村将专门成立合作组织,将来的发展前景将更广阔。

二是引导村民外出务工。目前为止,我村在等地外出务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药品稽查处年终总结
       公司人事科年终总结
       工会年终总结
       学校纪监审年终总结
       纪委办审计年终总结
       党办宣传部年终总结
       市场部人员年终总结
       老师学期年终总结
       纪委办年终总结
       学生处副处长个人总结
     
    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单位控制吸烟工作计划
    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实施意见
    提升巡警素质经验交流
    粮食顺价销售奖惩规定
    庄园开业庆典董事长致词
    团委科室年度工作计划
    城管局加强廉政建设计划
    政协委员争当解放思想排头兵讲话…
    县委领导在武装的发言
    党工委200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
    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经验材料
    街道党工委20年述职述廉
    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村两委会换届选举总结
    总结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村级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麒麟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两委联席会议制度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