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电子政务专网建设工作意见

一、目标任务

县电子政务专网建设。通过规范完善与资源整合。满足县乡党政机关及各部门网上办公的应用业务需求。政务专网具备密码管理、信息体系、网络管理、容灾备份、数据管理、信息交换、协同办公、应急指挥等各项功能,按照“标准统一、设置合理、功能完善、安全可靠“总体要示。逐步形成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部门互联互通、公文交换、资源共享、协商办公的基础网络平台和信息交换平台。支持跨部门、跨系统的网上办公业务应用。县政务专网是面向全县各级党政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办公业务网,主要是满足部门内部办公、管理、协调和决策的需要,与互联网物理隔离。专网实行统一的应用标准,遵循统一的地址、域名、路由、信任和授权体系、项目管理等规范,逐步完善专网建设的标准和规范,重点完善业务协同、信息资源目录体系、信息共享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标准。

二、具体工作

根据《省政务专网接入方案》要求。以需求为动力。依托公用专用基础通信网络设施,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统一标准、保障安全的原则。以应用为基础。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系统支撑平台、安全保障体系和应用体系,形成以专网(全国党政系统专用)为主体,外网(县政府互联网站)为辅助,内网(办公oa 系统)为核心的电子政务网络体系。

联网范围是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县直有关部门、乡(镇)政府及省、市驻县各单位。

联网进度:县电子政务专网建设按照统一安排、分批联网的办法进行。决定我县第一批联网的7个单位共连接4个端口。政府办、法院、检察院、工商局各接入一个端口。联网工作具体由县电信局负责组织实施,第一批为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和工商局;第二批为县政府组成部门、省市驻各单位;第三批为各乡(镇)及其他单位。根据整合资金和单位布局等情况。即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接入一个端口。各联网单位要紧密配合,1月29日联网结束并投入使用。

三、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务专网在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全局性、基础性作用。县上的统一安排下。稳步推进我县政务专网建设工作。县电信局要安排精通技术的专业人员负责网络联通工作,积极支持政务专网建设。精心组织实施。负责平台实现与所属部门的横向连接以及两级平台的纵向连接,乡镇和部门直接接入县级平台,不再单独建设。

二要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县、乡政府每年要把电子政务建设、运行维护资金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各接入单位接入政务专网的电路租用费按每年1万元计算。对于今年联通的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以及法院、检察院的电路租用费和维护费按每年4万元标准。年终一次性拨付县电信局;工商局的电路租用费和维护费由工商局年终拨付县电信局。县电信局要保证专款专用,保证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根据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与省电信公司协商的统一标准。由县财政局从年开始列入财政预算。及时维护和处理出现的各类故障和问题,确保网络正常运转。

三要加强电子政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是电子政务建设的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机关工作人员微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要制定培训计划。不断提高电子政务业务人员的规划管理能力和把握政务需求的能力,各乡镇、各部门都要重视各类信息人才的引进、培养。分批开展电子政务相关知识和应用技能培训。尽快培养一支既懂信息技术又熟悉机关业务的电子政务人才队伍。同时,要加强专网的运行管理,确保统一规划、统一标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意见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社保基金预算工作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队伍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快铁路建设工作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管治工作意见
     
    水务局局长人选就职演说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煤矿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
    爱岗敬业演讲稿全心全意做到最好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党建设发展跨越意见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治理暂行规定
    医生调查报告
    法警大比武表彰会发言
    电子产业调整和规划工作要点
    政务信息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政务情况报送工作要点
    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政务大厅窗口工作日无缺位管
    政务专网建设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