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会、全国“两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党代会、县人代会和县委全委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落实全县“三二一六”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灵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1.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研读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经验结合起来,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统一上加深理解,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在准确掌握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分析查找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努力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健全完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制度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3.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要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准确把握基本内容、现实目标和鲜明特征,增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切实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带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4.深入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决定》和《建议》提出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认真总结“”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要把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县党代会、县委全委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规划纲要以及做好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刻领会县党代会确定的“三二一六”发展战略和“集中突破、加快转型、推进跨越”总要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5.深刻学习领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意见
       废旧农膜收回利用工作意见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城市设施配套费使用工作意见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征求意见…
    小学艺体教师述职报告
    职工节金曲大赛主持词
    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情…
    落实好四个百分之百
    人大秘书个人总结
    三八红旗手大会发言
    如何写转正申请报告
    200年农村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
    劳保局完善人才档案管理计划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