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200年中学教研处总结

本学期教研处的主要工作是主持校本培训工作、安排各科目优质课评比、带领教师们整理继续教育资料,并继续带领语文教师参加课题研究——博客式作文教学。事情多,任务重,压力大。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坚持完成各项任务,没有任何怨言。现在将本学期的教研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校本培训工作方面

从2010年3月9日开始到4月1日结束,教研处共安排邱光龙、唐向阳等10位外出培训过的教师对保田中学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将近一个月的二级培训,培训内容有课件制作、校园安全、新课程新理念、教师社交礼仪、骨干教师、班主任工作等。教研处向全体教师发放了统一的笔记本,要求教师们认真作了听课笔记。其中在观看光碟的学习中,翟鸿琛教授的精彩演讲把大家深深吸引,教师们深受打动。

(二)优质课评比方面

这是一项时间紧、事情多、任务繁重的工作。从2010年3月23日开始到2010年5月中旬基本结束,教研处在这一段时间,每隔几天就会收到来自盘县教育局教研室在网上的通知,甚至有时一天收到一个或者几个通知。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做好相应的校内优质课评比安排,为各学科县级优质课大赛选出参赛人员,同时收集相关的资料,为收集继续教育资料作了准备。这次优质课活动涉及的科目有语文、物理、英语、数学、美术、政治、体育、生物、地理、音乐、心里健康,还涉及了语文实践活动、班主任论坛、语文技能大赛等。涉及的科目全,安排的时间紧,老师们的任务重,学校的压力大。算得上是一次“决战课堂,新教材大练兵”的活动,学科覆盖率达100%。

(三)整理继续教育资料方面

2010年3月26日在第5次校务会上,教研处公布了整理个人继续教育资料的方案,并开始安排教师整理个人继续教育资料。同年3月29日下午,保田中学派出教务处和教研处各一名教师到盘县教师进修学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继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培训返校后,于4月2日第六次校务会上,教研处对继续教育集体资料的整理作了具体的安排落实,责任一一落实到个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 教研处同时安排了紧锣密鼓的督察工作,使得这项复杂繁重的工作得到有序的开展和稳步的推进。终于在2010年5月11日下午把所有的继续教育个人档案和集体档案从教师们的手中全部收归资料室。后来又陆续作了相应的进一步完善。

2010年6月29日,盘县教育局派检查团到我校检查了继续教育资料和质量工程建设资料,并召开了“验收评估总结会”。在继续教育资料方面,检查团代表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共7条,要求在2010年8月10日前整改完成并写出汇报材料。这一点,教研处已经针对检查团在检查过程中提出的意见梳理成了整改措施,安排相应人员对继续教育资料作有针对性的整改和完善。准备迎接下一轮检查验收。

(四)“博客式作文”课题研究方面

这个学期由于各项工作繁多,用在课题方面的时间就相对少了许多。从5月下旬开始才渐渐有一些时间访问博客及博客圈子。不过教研处仍然严格要求实验教师按开学初的“三个要求”进行课题实验,凡不自觉不积极进行课题实验的,课题结题时,结不了题,后果自负。

本学期课题组对七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作文情况问卷调查,这次调查涵盖了七、八、九年级,共370名学生。课题组同时也对全校18名语文教师进行了作文教学情况问卷调查。课题组分别汇总了两种调查问卷并分别写出了详细的调查报告。

总而言之, 一份耕耘,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年级组总结
       公路收费站征费管理提高实征率总…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总结
       200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工商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创先争优带动经济发展总结
       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乡镇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总结
       消费者协会活动总结
       民族宗教事务情况总结
     
    区委书记人大主任换届选举动员大…
    机械院副级领导述职报告
    保安队领班任职汇报
    护士节演讲稿生命的希望
    计生办主任先进事迹演讲
    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偿还活动方案
    县林业部门年终小结与来年计划
    学习老干部工作精神
    市领导水稻行业协会上的讲话
    社区卫生规范绩效考核制度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4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3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2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
    200年人口普查方案
    200年小学德育活动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200年深化殡葬改革方案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