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 正文
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分析探讨

关于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的分析探讨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是一个关键阶段。这一阶段不仅是对学习培训阶段工作成效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抓好整改工作阶段的前提和基础,任务繁重,程序复杂,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因此,必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如何开展好党性公析、民主评议,确保工作不走过场,我们在借鉴2003年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县直机关和城市基层单位的实际,认为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明确目标,把握工作原则

  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重点是组织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达到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提高素质、增强党性的目的。要达到以上目的,在工作过程中,必须认真把握工作原则。

  1、坚持从实际出发,巩固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主要表现。党政机关和城市基层单位不同于农村,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主要表现应有所区别,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可以突出在五个方面作表率:即学习强能作表率、尊纪守法作表率、执行政策作表率、改进作风作表率、完成任务作表率;不合格党员的主要表现应重点突出在以下十个方面:(1)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动摇,对党的事业失去信心,革命意志衰退;(2)不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公开散布、传播消极错误言论和政治观念,抵触甚至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丧失党员的基本条件;(3)宗旨观念淡薄,甚至自私自利,以权谋私,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时畏缩不前甚至临阵脱逃;(4)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5)政策法制观念淡薄,挪用、拖欠公款、妨碍、干扰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煽动或参与群众集体性上访、械斗、闹事等;(6)工作不负责,失职、渎职,造成较大经济损失;(7)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情节比较严重,但尚不够劳教、判刑,如小偷小摸、参与赌博、欺、压群众、建[反计划生育政策等;(8)信仰宗教,热衷于封建迷信,组织宗教活动,参加反动会道门,...等**组织或活动;(9)道德败坏,不赡养老人,不抚养子女,虐待家庭成员,乱搞两性关系,在群众中造成严重影响的;(10)其他违背党员标准的行为。各地可结合实际,进一步把内容具体化,并且及时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公开,让每个党员、群众掌握标准和尺度,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2、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把教育提高贯穿全过程。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要手段,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郑培民等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学习自强不息的再就业先进典型,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在学习的同时,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交心淡心活动,帮助党员找准问题,相互帮助提高。对问题突出、意见较大的党员,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问题,分析原因,从而增强自我教育、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积极性。

  3、坚持相信和依赖党员和群众,提高分析评议的透明度。要充分运用群众工作方法,依靠广大党员和群众,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做到民主评议的结果与群众的意见相印证,与党支部的鉴定相吻合,与大多数党员的看法相一致。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把党性分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护理部主任个人年终总结
       护理专业的实习总结
       护理专业的实习报告
       年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学会总结及计划
       医疗护理个人总结
       感染科护理总结
       医院护理部度年终总结
       县公疗医院护理总结
       半年护理总结
     
    学习新党章党课辅导讲稿
    乡镇党委书记建党85周年讲话稿
    审计局加强创新管理汇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创新发展县国税局典型材料
    我爱政府办公室演讲比赛稿4
    财政局机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作…
    暨纪念五四文艺联欢晚会节目主持…
    再就业先进者推荐材料
    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词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