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市农业系统开展双争双创活动总结

今年全市人才工作培训会后,全市农业系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快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的转变,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提高熟悉,加强领导

“双争双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是推动包括农村实用人才在内的各类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我市各级农业系统充分熟悉到“双争双创”活动对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都把“双争双创”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治理,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明确领导和下属相关单位的职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活动的开展。市、县农业局都制定了“双争双创”活动实施方案,搞好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搞好人才开发示范单位和优秀人才示范岗的培育、推荐、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双争双创”活动的载体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二、转变观念,创新机制

农村实用人才是农业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以种养加能手、能工巧匠、经营能人为主体的实用人才,是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农业生产经营的骨干力量,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中介,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全市农业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农村实用人才放在与农业行政治理人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和农业经营治理人才同等重要的位置。由过去单纯注重自身提高转向自身提高和技术技能培训并重,由单纯注重示范效应转向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并重,把农村实用人才的示范效应转化为广大农民的增收效果,扩大技术的辐射面,充分调动各类农业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他们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同时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工作体制和机制创新,努力形成科学的农村实用人才评价机制,加快农村人才市场建设,实现农村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和流动,把急需的人才引进来,把现有人才的作用发挥好。据农业系统调查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实用人才2.02万人,其中生产能手类1.36万人,占67.1,经营能手类0.34万人,占16.9,能工巧匠类0.32万人,占16.0。

三、优化环境,强化服务

要留住人才、吸引人力,只有靠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全市农业部门今年按照“双争双创”活动的总体要求,把优化环境,强化服务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一是加强优化环境的制度建设。通过宣传、表彰、奖励,让人们了解人才创业的艰辛和对社会的贡献,尊重人才,理解人才;通过建立农业部门、乡镇党委政府与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联系制度,增进相互了解沟通,发挥他们在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中的决策参谋作用。二是争取对人才开发的投入。市、县农业部门都积极争取到一定经费用于农业人才非凡是农村实用人才的开发,为技术培训、交流考察、技能资格评定、组织治理等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促进了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规范治理,搞好服务。各地逐步明确了农村实用人才的相关治理部门及其职责,积极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库,加强沟通交流,实行动态治理,完善相关治理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使用的规范化。对于优秀的农村实用人才,及时给予政策扶持,努力搞好服务,如优先接受专业技术培训,优先实施有关农业科技开发项目,提供农资补贴和市场信息服务等,鼓励他们起好示范带头项目,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致富。

四、强化培训,提高技能

今年全市农业部门按照“双争双创”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农业综合开发总结
       农业开发治理局创建学习型机关总…
       农业局开展围绕三最搞调研排忧解…
       市农业执法总结及计划
       农业局半年总结
       半年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业总结
       半年县农业局总结
       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
       市农业局半年总结
       县农业局总结
     
    浅谈公司总经理上任前的就职演讲…
    六.一演出幼儿家长代表讲话
    环保小品剧本
    党员校长发展观心得
    党性分析报告规范版秘书及文字者…
    绿化美化活动策划方案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意见
    乡镇治安综合整治规划
    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城管局发展园林城市考察报告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农业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