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农业工作总结 >> 正文
半年县农业局总结

县农业局2007年上半年农业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进科技进步。通过系统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努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今年上半年农业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各级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我局及早召开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的农业工作会议,全面传达了各级农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农业工作,使全县的农业工作形成了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的良好局面。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先进性教育回头望,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
二、加大农业执法力度
1、开春以来,我局组织农技站、种子治理站等有关单位,对全县15个乡镇以及县城的农资门市、摊点进行了多次检查,果断取缔了无证经营的农资门市和摊点,严厉打击了经营假劣、违禁农药、种子的不法商贩,使全县的农资市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保护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6月底,我们共出动12次,没收假劣违法经营种子360公斤,没收假劣违禁农药11公斤。
2、在加大农机监理工作中,一是我们加强了农机监理人员的培训力度,逐步提高农机监理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素质,二是加强道路巡查,以查处“黑车非驾”为重点,加大乡与乡,乡与村,村与村之间的巡查力度,三是强化服务,做到上门服务培训、办证到村到户。今年上半年共年检2950台,办理驾驶证300台,报废各种农用车辆2044台。
三、大张旗鼓的开展科技宣传月活动
在今年的科技宣传月活动中,我局组织农技站、园艺站、蔬菜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利用集会时间,深入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声势浩大的科技宣传活动。在这次科技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种资料30000余份,设立咨询台20次,咨询人数达2000余人。同时向枣农无偿发放大型喷雾器16套,价值达29500多元,受益农民达1700多户。
四、进一步加强农村能源建设
农村能源不仅能改善生态环境,而且能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目前我们已完成农村能源“三位一体”示范样板建设任务158座,分别建在折家坪镇白家沟和下廿里铺乡的八斗岔等4个村。同时,通过我局领导的多方奔走努力,农村能源国债项目得到了上级的审批立项,并下达我县900座的建设任务。目前,我们对实施的项目村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初步落实,一旦资金得到落实,我们可马上开工建设。为了保证这项工程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我局抽调10名技术人员,组成工作队,专门负责工程的落实、技术指导等全权工作,并对技术人员和技工进行了上岗培训。
五、狠抓农业综合大楼修建工程
农业

综合大楼是县委县政府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了使这项工程能按时、顺利完成,今年以来,我局多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研究讨论有关事宜,妥善解决了农机公司一些遗留问题,与有关部门协商办理了各种手续,该工程于4月25日按期开工,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工程马上完成。根据现在的施工情况和工程进度来看,农业综合大楼工程能按期竣工。
六,积极推进科技进村入户工程
在去年科技进村入户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加大了投入,抽调全系统农业技术人员80人,分成6个工作组,深入全县6个乡镇6个村庄800个科技示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
       市农业局半年总结
       县农业局总结
       度农业局平安和谐创建总结
       县半年农业综合开发总结
       县农业局总结及计划
       县农业综合开发办总结
       农业开发治理局年终总结
       县农业生产现状及下步打算
       县农业局节水精播技术推广技术总…
     
    结婚仪式发言词父亲
    女性职员安全教育会议主持
    毕业班综合教育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讲话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社会主义和谐社…
    村官职务犯罪原因分析与预防对策…
    质监局深化廉政建设讲话
    共度中秋节讲话
    集团安全教育交流材料
    事业单位加强工人安置发展意见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安监局半年总结
    交通运输局半年总结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