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按照党的精神以及省委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农民群众切实得实惠”这一主题。坚持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注重实效、创新发展的原则,深化站点学用工作,推进我省远程教育规范化、长效化建设,为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二、目标要求

使全省乡村终端站点普遍达到规范化站点标准。规范化站点数要达到总数的70%以上;年,集中三年时间。规范化站点数要达到总数的30%以上;年。全省站点普遍达到规范化站点标准。

三、建设标准

管理人员素质较高、教学组织管理科学合理、设备利用率较高以及学习应用效果明显。具体内容包括:规范化站点的基本标准: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完善的配套设施、稳定的运行维护经费来源。

1组织领导有力。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或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直接责任人的作用发挥得好。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对远程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工作计划、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乡镇、村党支部负责人认真履行职责。

2场所设施配套完善。站点建在固定、相对独立的公共场所。房屋牢固安全。门窗、照明设备完整齐全。防尘、防潮、防火、防雷、防盗等设施健全。桌椅板凳配套齐全,依托建点的场所使用时间有充分保证。基础建设符合相关标准。场所宽敞明亮。数量充足,能够满足党员群众集中活动的需要。互联网接入的乡村,其站点具备上网等功能。

3规章制度健全规范。站点教学管理、设备管理、安全防范、操作使用、运行维护、节目收看、考勤登记、信息反馈等制度健全。任务明确。记录详实。并上墙公告。站点管理员和有关责任人员职责清晰。约束激励机制健全。设备运行记录簿、播放收看记录簿、信息反馈记录簿、点名册等“三簿一册”以及设备台帐等档案资料完整齐全。

4管理人员素质良好。新建站点至少配备1名管理员。工作责任心强。经过县级以上集中培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依托站点至少配备1名管理员、1名协管员。管理人员政治素质好。能够熟练操作设备。认真落实教学计划,按规定开放活动场所,开机下载节目,发布节目预告,组织学习和辅导活动,反馈信息及时,工作积极性高,作用发挥较好。

5设备利用率高。设备功能完备。管理严格规范。设备故障率低,运行状况良好。无私借挪用现象和人为损坏等问题。维护保养及时。出现故障能够及时排除。课件节目下载及时完整,硬盘存储量符合要求。课件分类科学合理,能够按规定要求和群众需求安排学习收看。站点全年累计收看时间不少于100小时,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25次。

6经费保障稳定可靠。站点运行维护经费有稳定来源。不低于现行标准。专款专用,电费、宽带费、设备维护费及管理员补贴等有保障。站点运行维护经费纳入县区财政预算。配套及时到位。经费使用管理严格。帐目清晰,无挤占挪用现象。

7教学组织科学合理。根据党员群众生产、工作和生活需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内容和方式。考勤严格,按照集中学习与个性化学习相结合原则。因地施教、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教学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参学率高。学习有讨论、有辅导、有实践,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对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党员群众对学用活动的满意率在85%以上。8学用活动效果明显。站点辐射功能发挥较好。推进乡村文明和社会和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党建工程建设意见
       村级活动场所中心作用建设意见
       无证托幼机构清理整治计划
       加快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管治计划
       高毒物品职业危害管治计划
       保安力量整合工作计划
       工业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奖励计划
       村主要领导干部报酬考核结算管治…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管治计划
       农业发展三年计划
     
    乡镇干部职工纳入医疗保险建议
    煤矿工程开工典礼讲话
    结合52地震入党申请书
    教育局加强均衡发展讲话
    幼儿园创卫计划
    财务科会计爱岗敬业演讲
    高中生毕业演讲稿让我们扬眉出剑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营销总监离职报告
    初中开展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工作意见
    培育新农村骨干力量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农村综合改革实施工作方案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