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推进党建工程建设意见

一、深刻认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复杂。这些都要求我党必须有更宽广的战略视野,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国际形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从国情来看,国虽然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但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很多,要求我党善于搞好各方面的统筹,妥善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从党情来看,党员数量大幅增加、结构日趋多样、流动性增大。目前,党已拥有7300多万党员。党的教育和管理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党的执政能力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如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还不完善;一些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素质能力还不够强;一些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少数党员干部作风不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奢侈浪费、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等等。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着党的先进性和执政成效,迫切要求我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当今时代是改革创新的时代。就是一部适应党的历史方位和目标任务的发展变化。党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党的历史。不断创新党的理论、丰富党的实践、完善党的制度的历史。特别是以来。广泛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取得明显成效。这些生动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创新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一条基本经验。

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

必须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这是党的建设多年的经验总结。党的建设不能局限于某一方面、某些具体问题的解决。必须有一条贯穿其中的主线。这条主线就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加强党的建设。而要抓重点、抓根本。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其他政党区别开来的根本标志。对于我党来说,先进性就是要顺应历史发展的规律,把社会历史推向前进,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就是坚定地站在广大人民群众一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所谓执政能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是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要贯穿的这条主线,很有现实针对性的目前,党从总体上说是先进的执政能力是强的但与形势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有些党组织、有些党员干部,未必十分先进,执政能力未必很强。这与我党所担负的任务是很不相符的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党的建设就必须坚持把党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

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还是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这是由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也是党的传统。无论在战争年代、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党之所以能够完成历史赋予我任务,非常重要的就是党一直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总体上说,党在加强自身建设和贯彻性质宗旨方面做得是好的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尽职尽责的但在新的形势下,也还存在着坚持得不够、做得不好的方面。有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村级活动场所中心作用建设意见
       无证托幼机构清理整治计划
       加快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管治计划
       高毒物品职业危害管治计划
       保安力量整合工作计划
       工业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奖励计划
       村主要领导干部报酬考核结算管治…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管治计划
       农业发展三年计划
       全镇环境150天行动管治计划
     
    党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发言
    水务局三项发展学习心得
    校长新年贺词
    劳教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论文修改主要包括
    电力企业职工先进事迹演讲稿
    十七大报告指明完善宏观调控体系…
    某矿区一季度的班组竞赛总结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发展循…
    党日卡组织寄语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推进党内民主工作方案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意见
    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管治计
    推进联村富民活动方案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强社区党建水平工作意见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