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以农民自愿出资出劳为基础、政府奖补资金为引导、广泛争取各方支持为补充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加快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步伐,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基本原则

1民主决策。尊重民意,以村民民主决策、自愿出资出劳为基础,政府给予奖励补助,实现政府投入与农民出资出劳的有机结合,促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

2量力而行。必须考虑村民和地方财政的承受能力,优先支持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向村民筹集资金和劳务实行上限控制。

3阳光操作原则。筹资筹劳方案、村民议事过程、奖补资金、筹资和劳务管理使用一律公开、透明。

4普惠制和重点项目相结合的原则。既要集中财力抓重点村、示范村的建设。让惠农政策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争取在推动全县村级公益事业整体稳步发展的同时,分年度、有计划、有重点地对一些事关群众生产生活重大改善、农民需求迫切的重点公益事业项目进行重点支持。

三)目标任务。建立新形势下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通过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使全县绝大部分村内道路实现硬化,村民用上清洁安全的饮用水,村容村貌有较大改观,小型农田水利、环境卫生、公共文化等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为提升全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整体水平、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

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范围、标准和方式

一)奖补范围。主要包括村内道路修建(行政村到自然村或居民点)村内水渠(灌溉区支渠以下的斗渠、毛渠)堰塘、桥涵、机电井、小型提灌或排灌站、人畜饮水等小型水利设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范围限于以村民筹资筹劳为基础、村民直接受益的集体生产生活公益事业项目。户外村内环卫设施,植树造林,村容村貌整治等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跨村以及村以上范围的公益事业建设投入,原则上不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办法来解决。确需与支农资金整合使用的须上报省农村税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准,并按照“捆绑使用、分别管理”办法进行。

二)奖补标准。结合村民筹资筹劳的情况确定。村民筹资筹劳严格按照《县村级范围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庄政办发〔〕152号)执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标准根据普惠制和重点项目相结合的原则。实行上限控制。其中筹资每年每人不得超过10元,筹劳每年每个劳动力不超过10个标准工日。对筹劳确有困难的坚持农民自愿的前提下,允许以资代劳,每个标准工日不得超过20元。

三)奖补方式。县级财政预先拨付一定比例的奖补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为支持基层积极开展改革试点。待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办理结算后,全部兑现奖补资金。

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工作程序

一)项目的选择。且筹资筹劳数额在规定的上限标准以内。对于村内道路、人畜饮水、小型水利、村容村貌等村民需求迫切、积极性高的建设项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必须符合《县村级范围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规定的议事程序和范围。优先进行支持。

二)项目的申报。需申请财政奖补资金的由村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行项目申报制。村民通过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建设村内公益事业项目。并将书面申请和村民代表会议表决形成的筹资筹劳决定一同报乡镇政府,乡政府对村级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蔬菜栽培示范区建设意见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要点
     
    副级乡长竞聘演讲
    苦舟子咏读后感
    职业中学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会议…
    县委书记政协会闭幕讲话
    [推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
    秘书放置书刊是一门学问
    200年植树节活动方案
    县长交通安全会讲话
    村级组织运转现状问题及对策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二oo五年社会治…
    生态公益性产业区建设实施意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公益林建设工作意见
    防空事业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方案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