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工商行政强化制度建设实施意见

一、始终把依法行政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工商系统干部依法行政水平

提出了抓培训、抓制度、抓监督、促规范”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及时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阶段性目标任务,为全面贯彻《纲要》推进依法行政奠定了基础。并把贯彻落实《纲要》行政许可法》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全面指导,形成了上下联动、步调一致、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重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岗位培训相结合的办法,利用红盾信息网的便捷性,开展工商执法监管技能远程培训。根据案件核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每月执法监管重点,每星期在县局红盾信息网工作探讨栏目办一期网上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专栏,全年共办网上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专栏16期。通过多层次的培训,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是加强领导。局党组对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督工作十分重视。提高了工商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加大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五五”普法规划,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4法制宣传日和县政府组织的法律宣传周”等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举行大型工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受理消费者投诉121件,优化了工商行政管理执法环境。

二、完善制度。全面推行执法责任制,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一是完善各项制度。从制度机制上确保全面依法行政。制定完善了工商所行政处罚规则》错案追究办法》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程序的规定》等制度,层层夯实责任。对依法办案、依程序办案、规范统一使用法律文书和依法实施强制措施等做出了具体要求。以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为重点,实行政务公开,制定完善了县工商局服务承诺制》首办责任制》和《一次性说清制》等制度,并向社会公示;注册大厅公示涉及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和时限等规定,办事窗口向群众提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照须知》公司办照须知》工商告知书》和《工商提示书》等办事指南,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二是制定了县工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则》和《县工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分解细化标准,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同时,还制定了2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配套制度,确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程序完备。

三、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执法监督检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工作。

一是认真清理行政许可项目。共清理行政许可项目13项。列入非许可审批事项2项,其中保留10项。新增加1项,维护了法制统一。二是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每季度工商所对行政执法情况自查后,由县局组织专人进行集中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抽查案卷、登记档案、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各所的法律文书使用情况、强制措施报批情况、个体委托登记办照、验照和企业年检情况、依法收费和办案流程规范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抽查、回访、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不合法、野蛮执法、不廉洁执法、不作为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纠正,全年共开展行政执法检查6次。三是积极开展行政指导活动。制定了行政指导意见,率先在登记注册窗口实行行政指导试点,简化办事程序,开避绿色通道。认真贯彻落实“一所一标”工程,指导农民、涉农企业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集中开展无照经营和校园周边专项整治活动。一年来,开展行政指导589余次,发放行政提示书、建议书、告诫和约谈书589份,回访处罚当事人45户,指导商标注册59件,为企业开展工商法律咨询135人次,切实发挥了行政指导在依法行政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了文明和谐执法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案件核审。不断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局依法理财实施意见
       开展百千万先锋工程实施意见
       实施全民招商战略实施意见
       率先突破发展实施意见
       区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见
       机关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意见
       促进中医药业发展实施意见
       地沟油和餐厨废弃品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工商部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农村工作指导意见
     
    自谋职业退役士兵推行人事代理制…
    招商引资总结表扬大会政府领导讲…
    税务分局创建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七一入党思想汇报
    总经理办公室秘书计划
    公路交通收费站爱岗敬业演讲稿
    争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排头兵工…
    宿管委员年终工作总结
    家教课题结题报告
    六个为什么读书心得体会
    加强工商部门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要点
    行政许可审批检查情况报告
    行政专用章管理办法
    行政行为备案管理办法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