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一、充分认识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省级以下国土资源管理体制。对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强化省人民政府及其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保护国土资源的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省以下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政府的要求,服从大局,扎实工作,确保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理顺国土资源行政管理体制

一调整和理顺市、县区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干部管理体制,国土资源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各县区政府要严格执行中央组织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干部移交和接收工作。

二市、县区国土资源局,为同级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其机构、编制仍由同级人民政府管理。

三各县区乡镇国土资源所或按区域设置的国土资源中心所,为县区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其机构、编制上受到县区人民政府管理,经费上划列入县级财政预算,业务由县区国土资源局管理。

四各县区乡镇国土资源所包括原土地管理所、矿产资源管理站编人员,原是公务员的其身份予以保留。同时,要在原编制数和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和工作需要,对乡镇国土资源所包括原土地管理所、矿产资源管理站机构及人员进行整合,依据地理、交通、经济、人口、区划和资源分布等因素,统一设置国土资源中心所。市、县区政府要保证基层国土资源中心所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到位,切实发挥基层国土资源中心所在执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中的作用。

五加强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机构编制的管理,合理配备编制,按照“凡进必考”原则,严把进人关。政府机构改革以来,个别县原土地、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合并设立还没有到位的要在六月底前合并到位。

六国土资源工作所需经费全额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原预算基础上根据财力状况和工作需要适当增加,确保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原土地出让金、耕地开垦费、矿产资源补偿费、征地管理费等资金的计提及使用管理办法不变,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管理。

三、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审批管理体制

一各级人民政府要依法做好本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实施管理,确保规划任务落实,严格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二市、县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修改和调整,一律由省政府审批。市、县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依法做好审核和报批工作。

三经省政府依法授权市政府审批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时,必须事先将建设用地规模、新增建设占用耕地指标、基本农田保护指标、土地用途分区图等规定内容,上报省政府核定。规划经批准后,报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备案。

四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或调整,涉及改变规划规定内容的必须逐级申报并经省政府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或调整依法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四、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职能

一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其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增强国策意识和法律观念,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国家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省上将加大对市、县区政府及其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执行和遵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直接查处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行为,并对大案要案公开曝光。市国土资源局对县区政府及其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整改政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见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意见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意见
       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实施工作意见
     
    求职经验交流会项目总结
    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信用社总结和意见
    卫生部门思路
    开学典礼发言讲话稿
    党政领导组织教育发展讲话
    审计要点
    反腐倡廉会议讲话
    水利局机关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实施方案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