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审计管理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改善审计执法环境 ;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为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几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强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树立“民本审计”理念;推进效益审计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宪法、审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州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1、审计监督制度是党的十七大要求重点加强的制度,是宪法确立的基本经济监督制度,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审计监督工作是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保证国家机关和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保证政府各部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是完善公开办事制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的重要措施;是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健全质询、问责、经济责任审计、引咎辞职、罢免等制度的基础;是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强化市场监管,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完整,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现和解决经济活动中体制机制上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
  3、审计机关是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是依法治州、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机关,是建设活力*、构建和谐彝州的重要力量,是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方面。审计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受其他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4、审计工作者是党和人民忠诚的“经济卫士”,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经济谋士”,审计工作者是审计监督的主体,他们的职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他们的劳动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二、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5、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凡有国家资金到达的地方,审计机关都应当进行审计监督,不应有盲区和死角;审计监督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深审透,实行全程监督,保证国家投入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6、要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社会主义公共财政体制为目标,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强化财政决算审计,并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方法和手段。
  7、要以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为目的,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一届任期内至少对县市、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资金流量大的州县市部门的主要领导轮审一遍。审计的重点应以任中审计为主,任中和离任审计相结合。
  8、要强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凡是财政性和公共性资金投入的建设项目,都是审计监督的对象,必须全部纳入审计范围,项目建设单位必须无条件接受审计监督,未经国家审计机关审计的建设项目,财政和项目主管部门不得拨付项目尾款,有关单位不得办理财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农民工问题落实意见
       民政局青少年体质增强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强救助体系建设意见
       国土局加强廉政建设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快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扩大养老保险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农机局安全生产规划
    民政会议讲话
    机关工委法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民政厅巡视员年度述职报告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让理想之花盛…
    【古代诗词名句】
    市区供销社财务工作计划
    民政局党组教育自查报告
    试论农村信用社会计管理重要意义
    郊区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调查与思…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