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作用意见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发挥西安市以外委员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从我省实际出发,参照全国政协的做法,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同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
    (一)委托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西安市以外市级政协主席及杨陵区政协主席为当地省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负责联系当地省政协委员,并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市级政协安排一位副秘书长为当地省政协委员活动联络员,协助召集人做好委员参加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召集人及联络员要及时对西安市以外委员出席会议、提交提案、参加视察和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情况进行了解,每半年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和反映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报省政协办公厅,为委员履行职能做好服务工作。
    (三)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及其办公厅的有关工作文件、报刊和资料等按时发送西安市以外委员,以便委员全面了解情况。
    二、努力丰富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的活动内容和方式
    (一)政协陕西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到市、县(区)视察工作和参加政协有关会议时,可请当地省政协委员参加,也可组织当地的省政协委员进行座谈,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二)注重发挥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在提案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文件、会议等形式和新闻媒体,宣传、交流政协委员做好提案工作的心得体会,促进提案质量的提高;办理重点提案时,根据工作需要邀请西安市以外的有关委员参加提案办理座谈会;组织重点提案调研时,可邀请当地的有关委员参加。
    (三)切实做好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的视察工作。委托各市级政协及杨陵区政协每届组织当地的委员进行一次跨市视察,每年组织一次在当地的视察。
    (四)加强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在组织委员开展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时,注意收集和报送西安市以外委员提出的重要意见。
    三、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要为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条件 
    (一)没有参加专门委员会的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可自愿报名同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某一个专门委员会建立联系。各专门委员会要加强同这些委员的联系,并根据工作需要,采取适当方式邀请委员参加活动。
    (二)各专门委员会在组织省政协委员赴西安市以外进行专题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座谈会以及开展其他活动时,邀请当地有关委员参加。
    四、各市级政协组织当地的省政协委员开展活动
    (一)各市级政协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离退休干部意见
       同民主党派联系意见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意见
       市公务员学法用法意见
       信息化意见
       卫生系统行风监督员开展活动意见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要点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见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意见
       我区第三产业统计意见
     
    交通局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
    和谐社会离不开共和
    经验交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优化环…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警演…
    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副县长庆六一策划方案
    国土局强化灾害防治督查方案
    公司发展史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意见
    副市长重新核发行政执法证件培训…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政协创先争优竞赛活动方案
    县政协机关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