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淤地坝安全建设工作要点

坚持一个理念就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两个指标一是确保年内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二是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市县要求。

落实两个责任就是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监管责任和承建单位安全主体的管理责任。

实现四个突破就是杜绝重特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探寻实施治本之策、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实现突破。

做好六项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弘扬安全文化加强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事故发生的基础工作。淤地坝建设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局属各站、队、股。切实抓好各自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是结合“五五普法”利用各种会议及集体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工程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隐患治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二是以“隐患治理、防范事故”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张贴警示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开展咨询活动、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三是分期分批举办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安全管理培训班,全面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规范操作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靠实责任。强化目标管理各站、队、股。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淤地坝建设各单位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监管措施,继续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目标管理,对县上下达的各项控制指标及工作指标要认真量化分解,逐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靠实责任,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工程技术人员和各建设企业,责任书覆盖率达到100%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充分履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全力落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加强督查监控,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深化隐患治理。彻底排查事故隐患严格按照“隐患治理年”总体要求和“安全第一。综合治理”原则,预防为主。根据本行业的工作实际、季节特点和安全状况,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组织开展拉网式各类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全力落实整改责任、资金和监控措施,治理上狠下功夫,对重大隐患实行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使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强化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局属各站、队、股。强化管理措施,淤地坝建设各单位要尽快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生产费用提取、风险抵押、工伤保险制度,不断改善生产条件,提升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监控力度。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危险源和事故隐患台帐。制订监控和治理措施,落实分级监控责任,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发挥本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深入建设工地开展监督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好节日和重点季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通过抓基层、抓基础,抓监管,逐步实现我局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五)制定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防范突发事故能力按照各工程地域权属范围,建立抢险队伍。附近村组每个骨干坝确定5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果产业工作要点
       医疗卫生工作要点
       卫生业十二五发展工作要点
       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点
       电子产业调整和规划工作要点
       司法局理论调研工作要点
       党政组织工作要点
       水利普查工作要点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严打食品添加剂工作会上讲话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熟悉
    农业银行员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局长食品药品监督会议发言
    政协领导文化教育发展计划
    粮食局秘书总结
    公司最新综合管理与法律事务基本…
    庆祝第二十一个教师节大会讲话
    党委书记乡人大会闭幕式讲话
    国税会议讲话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