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林果产业工作要点

一、全力抓好果园建设

1苹果栽植。以开展“果园管理年”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果园管理和示范园建设。落实成园常规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全县果园管理水平,使果品产品达到15万吨,产值2.38亿元,其中苹果总产量13.8万吨、产值2.02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1020元。坚持以集中规模栽植为主。春季重点在西坡、山河、宫河建大苗栽植示范园。全年新栽苹果2万亩。积极推广大苗栽植和大苗培育。

2果园管理。将集中连片百亩以上的新栽幼园管护责任靠实到乡、村干部。一定三年不变,一是抓好幼园管护。重点抓好新栽幼园面积巩固、苗木保存、营养带预留和间作套种等工作。强化行政管护责任。逐级签订管护责任书。切实巩固栽植成果。强化农户管护责任,签订管护合同,明确责任措施,对苗木保存好、管理到位的农户予以奖励扶持,对保存差、故意毁坏的农户,采取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予以严肃处理,增强果农管护的自觉性,确保栽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二是抓好成园管理全面落实苹果标准化管理措施,重点落实清园、涂白、修剪、施肥、喷药等五项常规措施,强化四季管理,积极推广疏花疏果、促枝扩冠、拉枝扭梢、刻芽环剥、果实套袋、穴贮肥水、生物防控、覆草覆膜、增施有机肥等九项适用技术,全面提高果园管理质量和水平。

3示范园建设。实行行政、技术“双轨”责任承包。推动部门联动,把示范园建设作为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开发的突破口。整合项目资金。水利、电力、科技、农技、扶贫、农综等部门共同参与,由林业部门抓好技术指导,科技部门抓好技术培训,水务部门提供灌溉,全力配合,大力扶持示范园建设。县上重点抓好处示范园建设,每个乡镇抓好两处示范园,每个村建5个示范户,做到县有示范园、乡有示范点、村有示范户,使示范园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县苹果产业开发树立样板。

4技术培训。组织外出参观学习、赴甘农大和陇东学院短期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技术人员指导服务全县苹果产业开发的能力和广大群众管理果园的技术水平。全年举办果树技术培训班30期,采取在县电视台开办果园管理技术讲座、编发手机短信、聘请专家教授集中讲解、现场示范。加强对专业技术干部、农民技术员和果农的技术培训。培训果农3100人次。

二、持续抓好造林绿化

1乡镇千亩示范林建设春秋两季每乡镇各完成一处千亩示范林建设任务。全年完成乡镇千亩示范林1万亩以上。

2工程造林。通过公开招标。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任务。按照省市计划安排。选取有资质的专业队承包造林。

3义务植树。落实好县直机关和各乡镇的义务植树任务。按照人均1亩的标准要求。

4公路行道树栽植。安排栽植公路行道树80公里。

5绿化和谐家园建设。坚持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努力建设一批绿化示范单位、示范学校,要按照“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机关林荫化、庭院花园化”思路和“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要求。积极动员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建绿地、修绿墙。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加快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进程。

三、项目工作

全年争取项目资金1200万元以上。论证储备项目7个。重点抓好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退耕还林荒山造林、重点公益林保护、天然林保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亚行林业生态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争取和实施。实施项目2000万元以上。

四、其它林业工作

1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建立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制度。加强林木流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疗卫生工作要点
       卫生业十二五发展工作要点
       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点
       电子产业调整和规划工作要点
       司法局理论调研工作要点
       党政组织工作要点
       水利普查工作要点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心得体会
    开展群众心中党旗飘扬主题活动动…
    生活会发言提纲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
    区检察纪检组长就职小结
    市国税局政务公开总结
    学校安全教育调查报告
    培养选举女干部调查报告
    校区科研主任竞聘演讲
    学习中展望未来——我对教育技术…
    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点
    电子产业调整和规划工作要点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春季林果生产进度工作报告
    蔬菜产业开发情况报告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养鸡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