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要点

一是市场主体发展任务超额完成。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和投资发展环境。分别是年初县政府下达任务的200%140%和137%推出了42项便民服务、招商引资10条优惠政策、灾后恢复重建8项措施。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势头良好。全年新发展各类企业10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8户、个体工商户1096户。

二是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有效。坚持“以批控零、以零溯源、管住批发、规范零售”方针。全面落实网格化的监管要求。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严格食品经营主体的注册登记管理和食品流通许可证的办理。大力推行“一票通”和食品配送车辆“带证上岗”等制度。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箱的利剑”作用,实现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全程监管。

三是实施商标战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建“政府支持、多方联动。行政指导、维权保护”三项机制。注册商标累计达41件,品牌培育、产业升级。努力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及经济发展的品牌培育和商标保护环境。全年新增注册商标11件。商标年增长率达31%已被评为省著名商标,逐步形成了农副产品、生态旅游和矿产资源三大支柱产业商标共同发展的格局。

四是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对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重点指导、全程服务。充分发挥政策助推作用。营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的三送”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困难。为市场主体参与竞争创造便利条件。探索股权出资、股权出质登记,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扶持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创办农民合作社等,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五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拓展服务空间、领域。丰富服务手段。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工商便民qq群”服务方式受到华商报、农村报、商洛日报等新闻媒体关注,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探索便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商南工商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和谐稳定方面的良好形象。

六是干部队伍考核考评机制更加完善。积极推行问责、问效、问廉“三问”机制。对上增强执行力。对内增强凝聚力,着力增强班子的团结协作能力、服务大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示范带动能力、廉洁从政能力。对下增强领导力。对外增强影响力,不断构建科学合理的干部选用机制,涌现了一批执法办案能手、服务标兵、先进个人、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业务标兵。

七是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案件核审制度、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强化了群众对行政处罚的公信力;健全行政指导、自由裁量、案后回访三项制度。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了透明度和说服力。积极改进优化行政执法行为和方式。全年工商系统行政复议被撤销和诉讼败诉案件为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局开展环保工作要点
       草根民主法治建设工作要点
       国企领导责任审计工作要点
       采砂专项治理活动方案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方案
       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党政法制信息统计工作意见
       做好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意见
       构建体系化解矛盾工作意见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意见
     
    县委加快招商引资管理讲话
    县财政局群众满意度测评会议讲话
    全县供电状况考察报告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构建和谐机关从…
    区地税局总结表彰会讲话
    打造核心村屯建新农村经验材料
    县行政审批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新形势下基层组工干部需要树立八…
    农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难题意见
    档案员岗位责任制
    工商行政强化制度建设实施意
    加强工商部门管理工作意见
    行政许可审批检查情况报告
    行政专用章管理办法
    行政行为备案管理办法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