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全市农业发展工作要点

全市农业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年。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农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粮丰林茂、北国江南建设目标,抢抓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突出抓好农业重点工作,努力做好农业焦点工作,着力打造农业亮点工作,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主要预期目标是农业产值134亿元,增加值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粮食、棉花、蔬菜总产分别为304万吨、16万吨和190万吨,分别增长3%3%和2%农民人均纯收入6750元,同比增长8%以上。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抓好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各种补贴的运作机制,强化对各项惠农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农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逐步建立符合我市的农业保险制度,降低农业生产风险,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自然灾害风险保障。

二是突出抓好优质粮、棉、菜、菌生产。重点搞好200万亩吨粮田开发、200万亩优质棉基地建设和50万亩优质蔬菜基地建设。以实施良种补贴、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和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为契机,稳定粮食面积、主攻单产、改善品质、提高效益。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发展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和精深加工,提高粮食生产效益。积极组织开展棉花高产创建活动,优化布局、提高效益,促进棉花产业优化升级。以发展保护地蔬菜、无公害蔬菜、绿色和有机蔬菜为重点,引进适销对路蔬菜新品种;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推进产加销一体化经营,进一步提升菜、菌生产水平。大力推进专业化乡镇建设,重点抓好5个粮食、3个蔬菜和3个棉花专业化乡镇建设,落实农业项目和各项措施,拉长产业链。

三是突出抓好村级经济管理、农民负担监管、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坚决遏制农民负担反弹。继续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换发补发工作。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流转,年内力争50%以上乡镇(办)建立土地流转有形市场。完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机制,推动所有县区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庭,所有乡镇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庭,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50%以上乡镇(办)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心。做好农业信访工作,及时调查处理农民信访事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四是突出抓好农业执法与农资打假工作。配合农业部开展的种子执法年》和继续开展的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活动。年内检查农药品种200个批次以上,有重点地抽检农药产品质量50个品种以上,抽查农药标签150个次以上;种子生产企业要全部逐项检查,种子市场检查率要达到80%以上;检查肥料品种50个次以上;抓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源头整治。一方面,要集中抓好农资批发市场和乡、村农资集散地的监管,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套证冒证行为和制假售假行为;另一方面,要狠抓案件查处,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案值较大、影响面广、情节恶劣的案件,按照五不放过原则,该查处的查处,该曝光的曝光,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继续抓好毒鼠强及甲胺磷等五种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剧毒高毒农药的查处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农资市场有个好的秩序,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的农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是突出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建设。培植农产品加工企业。落实各级的扶持政策,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引导龙头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疫局年度工作要点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交流
       节水型社会建设活动方案
       安全生产百日督查活动方案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乡镇人口管理完善工作方案
       村庄基层站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街道环境整顿工作措施
       城镇差距查找整顿工作措施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国庆诗朗诵我祖国
    教学楼奠基仪式的演说
    庆祝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大会讲话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汇报
    三八妇女节演讲稿二
    安全警示语新2
    土木工程毕业实习报告
    妇委会半年总结
    学习型组织和知识型职工论文
    人大代表会议闭幕式讲话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