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民政局文明建设发展要点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统筹产业结构战略调整,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统筹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乡社会事业发展一体化、统筹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城乡管理体制一体化、统筹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和谐进步一体化、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创造性推进城乡一体化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大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平台、做大做强都市工业、提升优化现代服务业、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加强行政能力建设、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20*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 “三最”目标,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发展之机,谋创新之策,打基础、扩总量、抓项目、做精品、增后劲,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不断提高区域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努力把*区建成城乡统筹的先行区、都市工业的特色区、商贸商务的核心区、外商外资的聚集区、人居环境的优选区、文明建设的示范区、社会稳定的平安区、党建工作的先进区。
20*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计划增长13%,力争达到15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力争达到18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不低于3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超过5500元,可支配收入增加500元以上;城市化率同口径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20*年区政府的主要工作是:

    一、统筹产业结构战略调整,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

坚持“主攻工业化、带动产业化、推动城市化”,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城乡经济融合和三次产业联动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走上“发展更快、质量更高、规模更大、运行更稳”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大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平台。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区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大纲,着力构筑“七区两线”的城乡空间发展框架。依法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强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管理,加快土地报批、整治出让和拆迁腾地等工作进度,确保城乡一体化重点项目用地。依托幸福梅林、荷塘月色、东篱菊苑、江家菜地、*体育公园、琉璃老场镇改造等城乡一体化重大项目,转移农民、减少农民、富裕农民,推动城乡同步协调发展。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供地、统一标准、统一配套、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大力推进“新市民居住区”建设。不断提高红砂村“花乡民居”营销和管理水平,举办“家庭园艺节”,积极申报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深化“中国·*首届梅花节”活动,精心打造幸福梅林品牌,以市场化机制开发梅花产品,美化四季景观,完善乡村道路网络,发展关联产业,做强休闲旅游经济。发挥万福村种莲植藕的传统优势,以商业运作模式整体打造千亩“荷塘月色”,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休闲观光产业。引进专业公司整体策划包装生态观光区域内的农房,打造独具风格和文化品位的一流乡村酒店。大力扶持*维生公司、江家菜生态农产品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花卉协会、蔬菜协会、餐饮协会等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引导农民就地向产业工人转移,增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能力。

做大做强都市工业。发挥工业开发区主阵地作用,坚持错位、呼应和集中发展工业的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以印务产业为重点,发挥“中国*·西部印务产业基地”聚辐作用,加快建设大型综合印刷中心、特色包装装潢印刷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和谐社会建设要点
       教育局均衡发展深化要点
       教育局党建指导思想发展要点
       教育局深化成人教育发展要点
       教育局深化科学规划要点
       党支部深化关心下一代发展要点
       劳保局就业促进要点
       乡镇加快廉政建设发展要点
       团委管理发展要点
       学校加强德育发展计划
     
    县卫生局除四害计划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部门预算管理办法
    对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问题的调…
    最新200年上半年总结
    地税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体会与…
    廉洁勤政树公仆主题演讲稿
    法院先进个人材料
    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会讲话
    企业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