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物价工作计划 >> 正文
物价局机关作风建设及排头兵实践活动总结

今年来,根据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的带头、示范和表率作用。我局在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作风建设争先进,价格服务创最佳”的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举办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这一中心工作,全面提升物价工作水平,开拓价格工作的新局面,实现价格工作从“管理型”向“管理服务型”的转变。现就有关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
  市委办《转发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施活动的请示〉的通知》下发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党组会和局务会进行研究讨论。成立了由局党世纪秘书网版权所有,互联网秘书第一品牌     组书记、局长朱荣生同志担任组长,各位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梅州市物价局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梅州市物价局排头兵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确定了各阶段工作要求,召开了动员大会,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了三个专题的学习,同时,我局还以科室(队、中心)为单位,围绕“物价部门如何当好排头兵”认真开展了大讨论。
  二、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的主要亮点工作
  一是开展了价格工作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大型调研。我局于2月下旬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民价费负担情况专题调查。调查采取走村串户、明察暗访与听取情况汇报和发放问卷调查表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就农业生产资料、用水、用电、教育、医疗等10多项涉农价费负担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征求了镇、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对加强和改进物价部门工作的建议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中国经济导报》对我局进行调研的情况作了报道;省《粤港澳市场与价格》和《梅州日报》分别刊登了我局的调研报告。
  二是开展了“价费联动千万家”大型价格咨询服务活动。5月14日,全市物价部门共派出120多名干部,在各自辖区内统一开展了“价费联动千万家”大型价格咨询服务活动,通过以大物价理念宣传物价工作,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还派员深入到商店和居民家中,宣传价费政策,拉开了“价格服务进万家(万店)”活动的序幕。当天的咨询服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25000份,内容是群众关心的价格政策法规和价费项目标准,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告诉消费者在自身价格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进行价格举报,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价格欺诈行为等,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在咨询服务活动前,我们还通过市政府网世纪秘书网版权所有,互联网秘书第一品牌     站和本局网站进行了预告。
  三是我市价费公示进社区工作取得实效并通过省验收。5月29—31日,我市价费公示进社区工作检查组接受省检查组的检查并通过验收,省检查组对我市开展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推进价费公示进社区工作中,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物价部门都能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公示牌的基本内容和格式规范,做到了少花钱办成事、办好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同时,积极创新工作,将价费公示进社区向价费公示进万家(万店)拓展,成为物价工作中的一个新亮点。
  去年5月以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价局文明单位创建总结
       年机关效能建设意见物价局
       物价局半年法制总结
       物价局价格计划
       物价局加强农村价格服务新农村建…
       市物价局精神文明建设创建规划
       群众满意物价检查分局活动的实施…
       县物价局监管打算
       物价局新时期县级价格调研报告
       市委领导物价会议讲话
     
    医疗卫生业绩报告
    运用高尚魅力创建优秀的业绩
    小品好人与坏人
    副市长城区新春灯展活动动员会讲…
    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体会
    酒店内部车辆使用规定及管理办法
    学校段考总结会发言稿
    乡镇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日程安…
    移动公司团委年终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市统计局机关党建经验做法
    市档案局机关效能建设总结材
    物价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